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限界破裂 【柯王子 火却斯 奇幻AU】02

01


006

        窗外的天空依旧是粉紫色的,无昼无夜,这里是夏洛伊,魔法世界。

        Curtis被安置在一个位于城堡高处的房间里,往外望一眼就能俯瞰整个夏洛伊,那些奇异的景色此时就像是微缩景观一样的出现在由木质窗柩组成的画框后。

        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这个房间并没有皇室一贯的复杂装饰,刷着白漆的复古衣柜和一张猫脚矮柜是这里除了床之外唯二的物件。铺着天鹅绒的床榻倒是如想象中一样柔软,睡惯了硬板床的Curtis躺在软卧上反倒有些不适应的失了眠。

        一切都有着不真实的感觉,地板的一角还留着刚才那两个大男孩打闹过后的焦灼痕迹。

        刚才,就在不久的刚才,Curtis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时间应该如何计算。但他记得刚才——Chase和Johnny还在这里因为衣着问题大打出手,因为Curtis的衣着的问题。

        先是Johnny展示了衣柜里挂着的他的私人珍藏,一柜子中世纪风的礼服,其实如果他不说,Curtis会觉得这更像是Chase的衣柜。

        然后是Chase,或许是为了显示提前为了客人的到来做足了功课,他变戏法似的抖落出一套又一套的潮人装扮,像是些什么紧身深VT恤和破洞牛仔裤之类的。

        两个人因为嘲笑对方的衣品而争执不休,甚至你一个魔法阵我一个小火球的打了起来,幸亏,幸亏这房间的摆件不多,这么看来,这个城堡里的物件大概是被这个两个败家子给砸干净的又或者是因为怕这种恶性破坏而没多做装饰。

        最后在他们互相推搡着打出门外之后,Curtis把散落在地的衣服捡拾起来挂回衣柜,从Chase的那部分里挑出了件素色的衬衫裤子从Johnny的私藏里挑了一套朴素的黑色大衣,洗了个痛快澡站在镜子前确认了自己还是那个Curtis,又把那个脏旧的绒线帽抓在手里,抖了抖灰尘放在床头才安心睡下。

        虽然,一夜无眠。


007

        这个城市的昼与夜大概就是喧闹与安静的区分,当忙碌的人们匆匆的走过街头巷尾发出吵杂的声响的时候,新的一天就到来了。

        如果这样的一天也能被称作一天的话。

        Jack的宫殿在这个清晨被笼罩上了一层薄雾,他是夏洛伊的王子,拥有创造之力的白魔法,他创造了这个世界,是这里唯一的领导者,却也因此囿困于此,即使他尽力装作一副轻松的样子。

        于是当晨起锻炼的Curtis第二次见到Jack的时候,后者正坐在中央宫殿的大厅里发呆,他旁边有一座石台,石台的玻璃罩里放着一把纹刻着荆棘玫瑰斧子和一个卷轴。

        “殿下。”Curtis主动开口,想提出疑问却不知如何开口。

        “这是天父赐予我的东西,它们随我一同来到这儿。”Jack依旧望着远方出神,或许这儿的人们都有些预知的能力“我认为他代表你。”

        “殿下,我想……”自己的确与斧子这类的意向有着不解之缘,可是Curtis有些不明白眼前的王子想要表达何意。

        “Jack,我叫Jack,你知道吗?我总是在想念,天父,诸神还有神殿,那是我和Chase从小长大的地方。”远方其实并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只是Jack依旧望着天空的一角,那是他的来处。

        那是除了回忆之外,唯一连接着他的过去的东西。

        回忆就是接下来忍不住脱口而出的这些故事了。


008

        或许你对神的世界有所耳闻,那儿的神殿有着金顶玉柱,高耸在云端,那里没有太阳的东升西落,也没有雨雪风霜,有的是四季如春且无穷无尽的时间。

        天神们总是英姿不凡,天女们也总是生来风姿卓越,还有那些有着肥胖脚丫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小天使。

        Jack也曾穿着天使的白衣礼服站在神殿里,虽然年幼,但是他俊秀的容貌和举手投足之间的气质都足以令所有天神失色,他是天父之子。

        天父和天后通常只有一个孩子,这个孩子会继承父母的一切,样貌或者法力,在他们结束掉接近永生的漫长年月之后,这个孩子会成为新的创世神。

        但是Jack生来不同,因为他们是一对孪生子,哥哥Jack继承了天父和天后的容貌与气质还有那一挥手就能带出的金色光辉,那是天生的魔法,弟弟Chase有着与哥哥几乎完全一样的长相,只是长了一双纯黑的恶魔之眼。

        天界盛传天神的儿子是与魔鬼互换了灵魂,那双恶魔的双眼能直击心底取走灵魂,那个不祥之子拥有灭世的能力。

        为人父母的当然疼惜自己的孩子,善良的天后不愿意相信自己的儿子是魔鬼的化身,用禁术为幼子换来一双清澈的双眼,如果一生都做一个不使用魔法的普通人的话,当然,代价她的生命。

        一时之下,一片哗然。

        天神下令禁谈此事,并将Chase禁足在神殿的后花园,只将Jack带在身边。时间久了,大家好像也就真的都忘记了这回事儿。

        然而作为天神之子的人不能和那些普通的小天使一样成天在山水喷泉中嬉戏,陪伴他的只有学习、训练、天父的教导和他的兄弟。

        Chase也是天父之子,天生拥有法力的那类,而且他似乎要远比Jack强大的多,无论是最初结成的魔法阵,还是第一次发出魔力的光圈或是创造出一个蕴含着能量的光球。Chase都比Jack要更快一步,他也比Jack要更顽皮任性一些,好在他们也没能真的添上些什么实质性的乱,否则这个伴随着他出生就相传的“灭世”能力就要广为流传了。

        千百年也很快就过去,天父之子成长成为了俊朗的青年,但他们也仍还是天父之子,在天父进入永恒的睡眠之前,他们就始终只能扮演神子的角色,就算要成为普通的天神,也要经过考验。

        Jack接到的考验就是来到这个荒芜得被冰封的星球,他被命令在这里重新创造出生命。他的弟弟随他而来,带着一把从神殿永不熄灭的火炬中引来的生命之火的火种和天父赐给他的一柄斧头和一纸谁也看不懂的神谕。

        大抵就是如此。


009

        其实这个魔法世界里感觉不到温度,炎热或者寒冷都没什么所谓,但是此时的Curtis就是觉得穿着一件单薄的黑衬衣的Jack需要一些温暖,他想动却最终没动。

        “Jack,或许我可以帮你。”听过了这些故事,说出这句话的Curtis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而被触动,这不过是个烂俗的神话故事,他居然会相信神话。

        “真的?”好像有些不可置信,Jack从未听过有人主动提出要帮助自己,一直以来,除了自己和Chase,他都无枝可依。

        “真的,我觉得我应该还是了解这个世界的,我是指,原本的那个世界。”挠了挠头,Curtis突然发现自己出门的时候忘记带上了那顶绒线帽,这或许是他就突然冒出这种没头脑的话的原因。

        “那你告诉我,现在我该做些什么呢?”终于收回目光,Jack转头,话尾疑问的语气被软软的收进一个笑容里。

        “比如,从区分出昼夜开始?”Curtis看了一眼Jack终于看向自己的眼睛,那双眼睛就像是记忆中深夜的星空。

        于是,从这一天往后,夏洛伊有了昼与夜,夜间是像Jack眼底那样深邃得泛着绿意的深不可测的蓝色。


010

        当Johnny第一次看见深蓝的夜空的时候,他几乎是以一颗炮弹的速度冲上了天,像个没头苍蝇似得转了几圈又一头扎进了Chase的房间。

        当然,是以火焰的形态,用惯有的走窗不走门的方式。

        Chase此时正在屋里摆弄着从雪原带回来的小雪花,六棱柱尖角上凝结成的花纹令他着迷,他在天神的国度从未见过这种东西。它们细小冰冷而又美丽,他在第一脚踏进雪堆里的时候就没忍住塞了一些在斗篷之下的荷包里,并且小心翼翼的用魔法保持它们不融化,现在才小心翼翼的拿出来把玩。

        但是Johnny化作一团火焰冒冒失失闯进来的时候,这些小玩意几乎是立刻就从Chase的掌心消失了,火焰的温度是冰雪的天敌,而且Johnny是一团Chase的魔法也奈何不了的来自神殿的生命之火。

        “Johnny!你给我滚出去!”Chase只呆滞了两秒就立刻腾空而起,纯黑的眼珠散发出杀气的眼神,这个总是燃烧着的家伙几乎就是在倾尽全力的和他过不去!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家伙也会跟着来到这里,Chase总在想,如果这里只有他和Jack就好了,离开了规则重重的神殿,这里就像是比从前要自由一百倍的后花园,不用遵守那些条条框框。在这里,他们就是规则,一切都应该能理所当然的称心如意。

        “可是!chase!我的大魔法师!你快来看啊!”熄灭了周身的火焰,Johnny拍了拍右肩膀刚才撞到窗框的地方,语调夸张的指着窗外“你看外面!”

        “是夜空,这是夜空的颜色。Johnny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大惊小怪!” 嘴上责怪着Johnny,却连自己也忍不住飞出窗外去以便更近一步的去观察这从未见过的景色“我曾在天父的藏书馆里看见过,这是夜晚,是人间才有的景色。”

        “天神的世界只有永昼,但不是只有人间才有夜,地狱也有,那里是永恒的夜。”Johnny翻身坐在窗台上得意洋洋的开口“我是不是很厉害!不要太崇拜我哦,我可是超级厉害的霹雳火!”

        “呯——”回应超厉害的霹雳火的是chase扔过去的一个小的攻击魔法,正正好砸在Johnny的脑门上留下一个黑黑的印记“厉害什么!你只会添乱!Jack才是最厉害的!这夜晚也是Jack创造的!”Chase说起Johnny的时候总是一副恶狠狠的样子,提起Jack时候却总是骄傲又欣喜。

        “可我还知道,在这个星球上可以看见星星,只要我们去夏洛伊之外的地方,那些被冰雪冻住的地方,从这里看过去那些一闪一闪的小家伙可漂亮,可不像我们在天上看到的那样,那些掌管着星星的天神总是骄傲又自大。”Johnny的独门绝技就是面对Chase的挤兑永远会有一副死缠烂打也不变的笑脸“我们可以一起去看,我知道你能从这里出去,你就是从那里把那个大胡子捡回来的,帅气的霹雳火什么都知道!”

        “不去不去,你疯啦,等你的热度把那些雪都化成水的时候,就有你哭的了!”重新落回房间里,Chase皱着鼻子继续对Johnny进行语言攻击。

        “Chase。”Johnny忽然用正经的语气去喊友人的名字。

        “怎么了大白痴霹雳火?是要打一架吗?打赢了我考虑带你去外面噢。”其实他们从小就是很好的伙伴,同样有着灭世能力的Johnny与Chase一样一直背负着那些流言和恶意。只不过打打闹闹和拌嘴就是他们的相处模式,Chase其实也得承认,他是很关心这个难得的朋友的。

        “我觉得你的眼睛和夜空一样好看。”Johnny认真起来的样子和平时不太一样,而且这副模样也是chase不擅长应对的,几乎是一瞬间就让空气都凝滞住“你别生气啊!我是真的觉得你眼睛的颜色好看极了,不然,不然我们还是打一架吧。”

        “谁要跟你打架,有空油腔滑调,不如想想我的小雪花的帐要怎么算!你把他们全都搞化了!”从话题中找回了一点自己擅长的部分,chase在虚空中画出了一个雪花的形状的法阵然后又扶着它盖在了Johnny有点好看的脸上。

        最后,事情的解决是在chase带着Johnny飞到魔法世界的边际看了一会儿星星又拎着号称怕被融化的雪水浇熄没有点燃火焰而冷的瑟瑟发抖的Johnny飞回到夏洛伊而结束。

        第二天早上chase准备躺下补眠的时候发现窗台上多了两个小雪人,紧挨在一起有一个系着一个小小的披风,他知道那是Johnny的送来的,他昨晚就看到那个笨蛋往自己衣服里塞雪球了,他也知道Johnny是因为怕融化了口袋里的小雪球才不愿意点火的,Johnny每一次的添乱和故意挑衅都不是恶意,他知道他都知道,但是他不拆穿,甚至享受这个过程。他得承认,除了Jack,Johnny是这个世界上他最亲近的人。

        他为Johnny突然转变的小小举动而微笑,而整个魔法世界的大转变还在继续。


-未完-


想废话一点点的是  这篇大概主讲的是柯王子 

从上一篇感受到了异能组的人气 但是我想说 如果想要看异能组  你们要保证不打死我再继续看下去吧  

这篇文章绝对是一个毫无逻辑可言的东西  不期望有什么人气 只希望自己能够顺利写完它 

依旧希望自己至少能写出心中所想 

谢谢追文的小伙伴  亲亲你们! 


评论(10)
热度(35)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