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给我心爱的米花 《南方与北方 》的长篇废话

To my dear @米花 

 

其实我是不太爱追连载的 除非这篇文章非常吸引我 或者这个太太非常吸引我 我会毫不怀疑她讲故事的能力 她的作品在我心里篇篇都会是精品  对于米花来说达成的条件显然是后者

南方与北方 我光是读这个名字并不能够猜得出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 大概是会和战争有关 大格局的故事总是不容易被把握的好的 但我又总是喜欢这样的故事  所以当这篇文章开始被反复推荐在首页的时候  我压着一颗已经十分痒痒的心点开了这篇故事

 

开篇即是乌云遮空 不太好的意象 我会有点害怕这会是一个不太好的开始 他——“巴基”那个最让我们梦萦牵绕的名字在这样一个场合下登场 我害怕他会重复电影里那种苦难的一生 就算在这里他拥有了一个新的设定 可是他依旧还是他是那个魅力十足的少年 是那个温柔得入骨的他 战争要来了 我怕厄运会从此伴随他

 

对于战争和对史蒂夫罗杰斯的描写  大概一定程度上的填补了我脑海中那部分电影里没有讲述出来的战争时期的“美国队长” 就算是不得不面对战争的时候 他也不会忘记自己的信念自己的使命 永远冲锋在前 我曾和米花说起过我对于史蒂夫的爱是基于对巴基的爱屋及乌  其实说是爱屋及乌 不如说是借由巴基才去了解了这个人  这样一个又帅又帅又帅 这样一个有责任心 有正义感 能担待的起完美无瑕的这个形容词的人  只要了解了就都会喜欢上的吧   虽然虽然大多数情况下 我都只是喜欢他站在那个人身边的样子  

 

在遇见史蒂夫之前 巴基的日常是富有生活气息的 他可以去牧羊 可以去街上溜达 可以有机会去买朵花等着他那位心仪的姑娘的出现 他可以过我希望他过的那种平静安慰的生活  但是命运是注定的  他没能等到他心仪的姑娘 他等到的是罗杰斯那个战场上下来的大兵  他是善良的所以他带他回家照顾他  这是一个故事的开始并没有天雷勾地火 是我最喜欢的模式  盾冬的故事吸引我的就是 他们的爱从来都不是一见钟情 而是在漫长的一点一滴的生活中积累的 正因为如此他们才不会被拆散 任谁也不能将他们拆散  

 

终于有那么一个机会让两个人坐在一起好好谈论点什么 却是因为战争和死亡带来的  他们看似是两个价值观不一样的人 可是本心却是一样的 他们交换了一支烟 殊不知这就代表着交换了彼此的一生的开端 战争即是苦难 而这苦难才刚刚开始  

 

看文的时候会产生的疑问是  罗杰斯到底会不会伪装  一个气质里就带着不凡的人想要伪装成一个只是饱受苦难的普通人 在巴基面前 这到底能不能做到  我想或许是本性善良的巴基听到他这么说就会相信了  又或者说相爱的人都是瞎子 看不到他们默契的日常 多么的难能可贵 

好的 我知道他们还没有爱上 可是他给他买了花儿 他给他收拾了房间 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不是吗  

 

战争的前奏里能有这样舒缓的钢琴曲真是一件美妙的事儿 特别开心他们在一起的时候能暂时的忘掉那个恶劣的大环境 转而只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打起嘴仗  这个夏天还不够漫长 我倒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更长些 至少我期待在之后的故事里  还能把这样的生活补给他们

 

我们的朋友朗爹和sam上线了暂停欢呼一下   我想  终于有人会给他们助攻了

 

当巴基哥哥端起枪的时候我又惊叹又心疼 果然他还是要走进他的宿命里 骄傲的意气风发 只有他能这样 因为他是天才!虽然显然我们的罗杰斯上尉要比他厉害的 多不过我知道接下来的故事里巴基才会是那个更擅长拿枪的那个

(用子弹射子弹那段简直!!苏爆了!我都要对史蒂夫冒星星眼了!快告诉我吧唧哥哥是不是从此就很崇拜他!然后变得比他更厉害!!)   

大概崇拜是一个好的打开话匣子的方式 至少有了共同的话题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才不会局限于 恼怒谁占了谁辈分上的便宜之类的小事儿  他们是有儿女情长 可是我也更想看他们携手去对抗世界 看他们所向披靡无所不能

只不过突入起来的一个“拯救”的故事 让我又开始害怕这是不是埋下了一枚定时炸弹

不过令人欣喜的是 在这个时候他已经开始成为他的枪了 他也变成了他的软肋 剧情比我想象中发展的还要迅速

 

这篇文字是带着点压抑的色调的 对比(我设想中的)后面的大的战争冲突 这里小的突发事件倒像是用来增进他们感情的小道具 他们已经从当初的两个个体变成转而一致对外的不可分割的整体 会互相保护互相关心互相照顾 就再不怕有什么其他的

 

很喜欢文章中他们对于战争 对于思想转变和整个社会模式的争论  大概他们二人也代表着南方和北方  生长的地域环境和接受的教育以及性格经历的不同也造就了不同的他们(说真的我没想过要认真的在一篇同人文里思考这种问题)认真来讲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些超级英雄 尤其是美国队长 就是因为这些价值观所造成的 读者能在这些情节里找到自我认同  我认同他的自由平等的理论  也同样认同他在这篇文章里对于战争的诠释

 

可我们的巴基显然不是这样 他反驳 他搬出理论与法律与他斗嘴 因为他只担心这个家伙有没有好好养伤(嗯……)

 

(虽然这篇“文评”是一天写出来的 但是追文的好处是 我能感受到每一个结尾带给我的惊喜 可能会因为一句直击人心的句子激动好久 再期待好久 直到下一章被续上一个循环 期待值始终饱满且热情高涨)

而我那颗小心脏就和瑞贝卡一样 我猜这个小姑娘一定是“偷偷的”喜欢巴基 天真的姑娘能看穿一切 她能看穿罗杰斯的不凡 也能看穿这两人在一起相处时摩擦出的火花是与常人不同的 心疼这个小姑娘因为在这个在开头就被打上(盾冬)tag的文 所有的场合都会成为盾冬的主场 哪怕这场生日宴会的主角是她 当然我们的小公主也有特别的优待 我猜在这个故事里就算巴基再能撩妹儿 也只会把这个一个小姑娘放在心上 当然是像妹妹一样的疼爱(可恶!嫉妒死我了又跳舞又弹钢琴)

 

当我还沉浸在童话氛围中的时候  罗杰斯居然做出了更可恶的事情  他居然向他告别  用红玫瑰向他告别  这个家伙是不是不知道玫瑰这种植物的含义 他还说没有心上人哼!

要我说 那是因为他的心上人就是眼前人!

 

再见你麻痹

 

那么重新来好在他还跟他说了再见  肯定还会在相见的  

 

 

故事讲到现在 我已经从当初的读个新鲜被完全吸引住了 这是一篇有张力的文章 虽然目前来看的话 剧情发展的让我有点着急  我喜欢这样有着真实背景的文章 让我觉得他们是真真活着 真真的影响了历史进程的人 虽然关于那段战争我一点都不了解  自诩还算爱好历史但是我最不爱的就是那段战争史 不知道为什么又喜欢上了产生在战争背景下的这对人 让我不由自主的想要去了解  同人文当然不能当史料来看 但是这篇南方与北方  大概会有很多读者会和我一样看到这里的时候不由自主的想要去查证那段历史

(给你很高的肯定哦我心爱的米花!)

 

自己写文的话我是一个很不喜欢写开头的人  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开始来给一篇文章一个好的开端我应该和你你说过  你是我在loft上最早关注的几个作者之一 因为我真的觉得你讲故事那种轻轻松松的样子 我喜欢极了每篇故事都没有过度华丽的语句   开头总是用寥寥几行字就能很快步入情节  你的成人礼优等生控制狂都是又轻松又有趣的文

这篇不太一样 虽然有了更正经的背景 但是你仍然能用我最喜欢的叙述的方式来写这个故事 把这个注定会带着残酷血腥味儿的故事娓娓道来

 

之所以上面把你夸你这么狠呢  是因为在一个“再见”的暴击之后 我发现巴基也随之来到了军队 那么他们就要再见了不是吗!激动人心的故事要继续了

我不知道在这之间发生了什么 那么我就默认 默认是他因为了那封信 追逐他到了战场

战争的场景的确不好描述 这个故事里你用对巴基的描写 他的感受 他的想法 他动作上的疲惫 写卖花女康妮 写瑞贝卡 抱歉我没办法认真去看这里有多残酷  因为我发现了更残酷的事儿我发现……他在战场上遇到的人不是罗杰斯而是朗姆洛

突然害怕我怕他们有一天相见却会是敌人

 

我心爱的少年 我真的心疼他 如果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的话 我真的会和他一起掉眼泪珠子了 希望战争不要带走他嘴角始终挂着的笑意  希望他不要掉火车/失忆/洗脑/变九头蛇

 

(然而逃不过这些虐梗啊!我真想杀了你!!!)

让我在开心我们的朗爹终于上线的时候  带来的剧情是他居然拿枪指着他 我觉得我不能乱想 所有担心的一切都会变成现实

现在他们的确相遇了  可是又是作为敌对的兵戎相向 他曾满心正义的救下了一个敌人 更坏的是他可能还对这个敌人有一点动心

 

(题外话我喜欢朗姆洛 在群里也讨论过 我喜欢那挂子长相 还喜欢在很多文章里都看到 他是那个在用力保护着巴基的人 这篇文章里每个人似乎都对战争各有看法 朗姆洛直接得多 一个字就能总结 就是 别人死或者他死 潇潇洒洒的风格也是我喜欢的 他会直截了当的最快解决 所以他是朗姆洛 而我们的史蒂夫和巴基要因为各自怀着的小心思再多受些苦难 )

 

到第八章为止剧情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 没有战场上的短兵相接 也没有遇见敌人的快意恩仇 这两个家伙遇到一起就能抛开一切发展点感情戏  我不知道我在期待什么 反正这种冒着枪林弹雨下独特的浪漫故事 真的很特别 这是别的CP不会有的  

所有人都明白  我猜我前面说对了  相爱的人都是瞎子  只有他们俩陷在自己小别扭情绪里出不来  勾结敌党的确是大事儿  可又是多大的事儿了呢  像之前一样当有别的势力横亘在他们之间的时候  他们就开始一致对外  或许之前这段不知道有多久的别离让他们都看清了自己内心  只是突如起来的相遇让他们不好意思去面对  但其实一个吻就能解决的!

我说罗杰斯上尉!你快吻他呀!

 

前一章末尾的提示让我知道好像大战在即  于是这章开头比较轻松惬意的氛围 倒像是暴风雨之前的宁静 好像朗的世界就比其他人要轻松不少 可能因为是局外人他和康妮一样 能看得出这一对人有那么点小故事  所以队长你的心思暴露啦  巴基你也不要再倔强了

好吧好吧 我的米花 故事是你在讲  不过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真的忍不住快一点再快点想快点 看他们能甜甜甜的在一起一起 骑马不够!要骑***(算了正经文评不开黄腔你看我都被你带坏了  )

 

我喜欢那个梦境  喜欢那个带着巴恩斯独家秘方味道的吻  喜欢他们彼此表白时的小鹿乱撞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的话  那再好不过  然而这只是一个梦  还和惨痛的现实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因为战时受伤而昏迷  一个又一个粘连着的梦境  甜蜜或痛苦全都和他有关  这下我们的罗杰斯上尉应该能把自己的心看的透彻  虽然他还是用“一个朋友”来描述他  只不过一起过圣诞节  这好像是一个比情人节还要赤露露的暗示  因为圣诞节往往是和家人一起  我信他们会相伴一生  只是现在还未挑明此时的暧昧就好像是冬日的火炭或是夏日的冰棍  反正就是最美妙最美妙的情绪  

 

我要哭了  他走的时候留着红玫瑰  来的时候又带着红玫瑰  来他怎么能总用这一个把式来撩巴基哥哥   可是我又很开心 是巴基哥哥先主动拥抱他的  双向的粗箭头简直令人!!!!感动!

我喜欢这种双方的对等  感情是对等的  能力也是对等的  没有谁求着谁  各自都在努力向着对方的心迈进  就超棒!!!!!

你看他们已经开始过上小夫妻一样的生活了!那种相处的感觉!啧!嘘寒问暖  暖手心弹钢琴还有还有那个吻

你知道我为什么突然想写这个东西吗  就是因为被这个吻所感动到  期待了那么久终于有了这个一个实质性的进展!我想!!!!让我吻你!!!!夸赞你请继续!!!!!我在期待后续!

 

“世界上只有一个人能够让他将生活的一切光明和意义集中起来”

只有一个人 只有巴基  

这句我爱惨了的话放在这里形容他们真的刚刚好  我不知道我这篇长篇大论的意义是什么  大概也就是重看了一遍记录一下看文时候的感想  虽然这个感想多次被你打断

 

米花是一个很奇特的人  从我对他的第一印象温柔变成黄暴似乎只花了一张小黄图的发送时间恩……

说真的在loft的日子因为认识了米花开始变得有点不一样   一开始并没有想认识那些太太们然后  直到米花在我的文章下留言说我写的文字有击中他   我的天  你是真的不知道我当时抱着手机咆哮了多少声   因为我还(不好意思)还真的蛮喜欢米花的  

 

呃我不好意思写了!下班收工 剩下的表白我们私聊  

 

    讨厌

2017.7.17

评论
热度(19)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