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限界破裂 【柯王子 火却斯 奇幻AU】05

01 02 03 04


016

       天神的国度,其实比任何想象和描述都无聊的多,至少Johnny这样认为,作为圣殿前永不熄灭的生命之火,他千万年以来,用火焰的形态观察这里来往的天神与神女,他们大都面带笑容拥有着浩瀚的智慧和近乎永恒的生命,但所有人都是如此的时候,就业变得无趣,全都完美无缺的世界里,存在本身就是一件无趣的事情。

       噢,他那时候还不叫Johnny,霹雳火是他的自称,大概,也没有人会想要给一簇火焰一个名字。

       当这种无趣的日子出现转机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虽然这里总是风和日丽,但是霹雳火总觉得,今天的阳光似乎要比往日更灿烂一点。

       这日,有着一头闪烁着比太阳光芒还要耀眼的金色长发的天后亲自走下神坛,采集了一簇火焰又沿着圣殿的台阶一节一节的走上去,跪在了往日总是眼里含着慈祥在此刻却眉目紧锁的天父面前。

       天父扶起他美丽的妻子,接过了火焰,然后,那火焰就顺着蜷曲着的长发燃烧上去,霹雳火以这个视角最后的记忆就是天后的背影消失在了猛烈燃烧的火焰里。

       再次睁眼的时候,便是在一个房间里,一间被纯白色充斥的房间,正中的一张大床上躺着一个人,几乎埋藏在被单枕头只下看不清身形,只有一双碧色的眸子格外动人,床头靠坐着一个少年,和床上躺着的那人,有着几乎一样的面容,捧着一本书用缓慢的语气念着书中的故事,他们就应该是神子,霹雳火曾经隔着神殿前长长的道路远远的望见过这两个孩子。

       这是一幅和谐美好的景象,但是他很快就发现了自身所发生的变化——他拥有了一幅躯体,伸出手不可置信的大喊出声,他看见自己的周身又重新燃起火焰,只是,他又的确拥有了人形。难以置信的抬起头,正好对上床上少年投来的目光,那双碧色的眸子从眼底泛起黑色很快席卷了整个眼球,诡异的一双眼睛就这样直勾勾的盯着他。

       霹雳火不知道自己此时应该作何反应,不过很快,一双温柔的抚上他头顶的双手将他解救,天父带着不可思议的力量伸手触碰他,帮他熄灭了四周燃烧的火焰,与此同时,他也听见天父不同往日的带着些温柔情绪的呼喊声“chase!”

       躺在床上的少年听到这声呼喊立刻把头缩回了被子里,重新探出脑袋的时候,眼睛已经恢复了常色,碧绿得如同深海。他看了看天父又看了看坐在床前的哥哥,重新给自己掖好被子闭上眼睛装作一副乖乖睡觉的样子。

       “Jack,你跟我来。”天父唤他的长子随他去面见众神,只留得霹雳火和眼前这个不知道是真睡还是假寐的家伙。

       霹雳火还是有些不知所措,门外的脚步声渐远,床上的孩子做起身来掀掉被子趴坐在床上“你叫什么名字?”

       “霹雳火,能燃烧一切的伟大的霹雳火!”终于有机会说出这句早在心里盘算了许多时日的自我介绍,霹雳火有些兴奋的往前走了两步。“我知道你是chase,神之子,伟大的霹雳火什么都知道。”

       “别,别靠近我,我会伤着你的。”chase像是有些害怕的重新把自己裹回了被子里“我还没学会怎么控制自己。”

       “那,还真是很巧呢,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又会像刚才那样燃烧起来,我是说,霹雳火真的是一团火,神殿前那个,我想你应该看见过。”霹雳火笑着看着眼前这个把自己裹成一团的chase嘴里自顾自的说了一长串介绍,长久以来他渴望倾诉也渴望被倾听,不管眼前人是不是一个好的听众,这是霹雳火第一次可以表达自己。

       “哈,霹雳火可不算是名字,顶多能算是个代号”chase伸出圆润的手随意的挥了挥,像是在驱赶在耳朵前堆成一长串的来自霹雳火的废话“Johnny,我能叫你Johnny吗?”

       “噢,chase你好,我是Johnny,我能和你做朋友吗?”霹雳火开心的接受了这个名字,并且自以为友好的伸出手,捏了一把眼前这个可爱少年肉嘟嘟的脸蛋,按照年龄来算的话,他比他大得多得多,但是他又是他拥有躯体之后遇见的第一个家伙,伟大的霹雳火觉得这样并不亏。

       “不!行!”啪的打掉Johnny的胳膊,chase退到了床另一边的角落里,又因为没掌握好平衡从床边滑落了下去,再次爬起来的时候,嘟着嘴用恶狠狠的语气再次重复着“johnny我讨厌你,所以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霹雳火,或者说Johnny,在这一刻,拥有了自己漫长生命中第一个带着主观感情的想法——他喜欢这个家伙,他拥有爱恨拥有这些小脾气,比这些天神天使任何一个都要可爱得多。

       他喜欢chase,这个完美无缺的世界里一切都很无趣,在他眼里,只有他有趣。


017

       结合所有事实和流言来说的话,就是天后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用禁术重新为受诅咒的幼子换来了一双清澈的眼睛,而天神用妻子的一缕头发为霹雳火造了一副躯体,事务繁忙之时,总得有人来照顾这两个年幼的孩子。

       虽然用长久的目光来看,只是Jack又多了一个需要照顾的对象而已。但,此时的霹雳火显然是幸运且得意的,他终于有机会离开那个固定的视角,能轻松自在的拥有一段自己的“人生”。他可以和神子一起学习,也被教会了一些控制火焰的办法,虽然时不时的还是会突然起火把一切弄得一团糟。

       chase也郁闷的发现,只要他使用魔法,眼睛照样会重新变成黑色,母亲的自我牺牲似乎是无用的,但是Johnny知道,他曾有一些琐碎的梦境,天后托梦与他,chase身上的一部分法力是被封印住了,流言不再会实现,因为chase将不会再能使用那些可怕而强大的法力。

       “但你得看着他,我的孩子,答应我好吗?”天后的声音虚幻而缥缈,似乎是自另一个世界而来,Johnny点头答应,只是此时的他还不太懂这个承诺的意义。

       他能做到的,也就是陪着他疯闹陪着他玩耍陪着他恶作剧,在这个被划定了的范围内,他们可以极尽可能得给自己做主,这是天父的纵容,因为在其他众神眼中,从此只有Jack是骄傲的神子。  

       这是他和他的生命就此生长在一起的开始,或许,从他被赋予这个躯体、Johnny这个名字的时候就开始了。

 

       Jack和chase的感情一直很好,令Johnny嫉妒的好,像是小时候的每一篇睡前故事或是每一次chase被责罚时候的挺身而出,到后来每场任务的时空旅行中带回来的各种“chase会喜欢”的纪念品,又或者,只有每次对着chase的时候才会卸下的伪装。

       Jack是如此,chase也是一样,chase可以轻易辨认的出每一次Jack归来时候靠近的脚步声,可以清晰的捕捉到每一句Jack像是含了雾的语气中的需要,并且努力去实现,他们能感同身受,有着非凡的默契,这是双生子的天赋。

       Johnny是离他们最近的人,却永远也介入不了,他们有着属于他们的宿命。

       一切早就注定。


018

       “你在想什么?”Curtis已经骑着机车走远,chase在重新腾空飞起的时候看了一眼在一边愣神的Johnny。

       “噢。”Johnny打了一个响指抬起头对着正在往塔楼里飞的chase喊“你把我的玩具借给那个大胡子了!我现在没得玩了,你得负责!”

       “你说什么?”chase在空中转身,定住身形抱着胳膊看着Johnny,毕竟,一般情况下,Johnny一开口就是长篇大论。

       “我说……你得跟我玩!”Johnny被chase看的突然没了气势,chase那双黑色的眼睛似乎能看穿他的一切。

       “这就没了?”chase看着Johnny像只小狗崽似得张嘴点头,纯黑的眼睛里也染上笑意,他总是以拿Johnny打趣为乐“那……不行!”

       看着那个家伙耷拉着头毛一脸失望的样子有趣极了,虽然他总不愿意承认,但chase和Johnny都是一类人。以在无聊的漫长生命中找乐子为主业,比起Jack和其他天神来说,他们拥有更多的自由。

       此时站在塔楼下面的Johnny看着chase的身影消失在了那个他俩作为日常出入口的窗子后,在心里默默倒数了五个数,果不其然,那扇窗户被重新推开。

       “喂,我这边已经整理完了,你要不要和我去彩虹桥那边收集一些彩虹碎片,你知道的,我一个人也可以去,但是你也会飞,你去的话,我会比较省力。”

       他猜,chase能看得穿,每一句“我想跟你玩”都等于“ 我喜欢你 ”


019

- 好啊,你想去那里,我都想陪着你。


-未完-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 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大胆些再大胆些

可惜想法终归有局限 笔力也始终不够 

埋伏笔和暗梗简直辛苦极了 大概也只有自己能够看出来

大概这篇故事里  柯王子始终柏拉图 

火却斯一见钟情但是 但是却斯他傲娇!

 所以  感情线反正就是  破罐子破摔了! 至于其他的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在写啥!!


晚安 

 

 


评论(1)
热度(25)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