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我想摸摸你的狗子【evanstan 短篇完 傻甜】

 

无聊的小段子 虽然是现实背景但请当做AU来看 

写的贼没眼看但是还是要祝  @Gargantua 生日快乐 

Ooc是我的 所有的告白都是对她的    


 

001

       美国队长养了一条狗,不,更准确的说,是大明星Chris Evans养了一条狗 ,他经常把那只名叫Dodger 的狗带到片场来,这是大家都知道的秘密,那本就是一只来自片场的狗。Chris拍戏的时候那只狗就乖乖的待在保姆车内,只有嗅到主人走进的气味的时候才会飞速的摇起尾巴。

       Sebastian很喜欢狗,虽然他自己更像一只猫,可是他喜欢Chris家的狗,喜欢它金棕的毛发,喜欢它脖颈上雪白的“项链”,喜欢它有活力的喊叫声和它与主人互动时的那种亲密。猫总是高冷且独立的生物。

       Sebastian不喜欢Chris,不喜欢这个遍地都有的简单名字,即使他们已经合作了三四部戏,并且在访谈娱乐节目与各大漫展上尽职尽责的扮演着美国队长与他的好哥们。他仍然不太习惯那个人裹挟着亲昵意味的靠近,况且他几乎对所有人都如此。


002

       Chris与Sebastian的第一次见面,他记得自己做了一个颇为正式的自我介绍。经理人介绍:Chris,这是Sebastian stan,你的搭档。

       那个带着些拘谨的少年怯生生的犹豫着要不要开口,Chris就已经伸手拍上了对方的肩膀“Sebastian?hello 搭档,我是Chris,‘Christopher’Evans”,刻意用上了自己全名来和那名字的长长音节做个对称,之后他就只会叫对方seb了,不管对方是否乐意,反正大家都知道,他俩的关系就和电影里的steve与bucky一样。

       他挺喜欢这位同事的,虽然在他大咧咧的把对方划入“好友”范畴之后,Sebastian仍然在各种采访中强调他们“不熟”。

       好吧,可能他们的确不太熟,他的“bucky”甚至在面对doger之时露出的笑容都比面对他的时候露出的笑容多。

       Chris挺自豪的,大家都十分喜欢他的狗,休息时间他把dodger拉出来放风,总有女同事一边喊着“好可爱”一边凑上前给狗狗顺毛。

       这种时候如果Sebastian不在演戏的话,他一定就在稍微有点远的角落里往这边偷看。于是他邀请他。

       “seb,你也想摸摸看吗?”


003

       “不,我不喜欢狗。”Sebastian更喜欢猫,这是他的官方人设,做明星就是这样,有许多胡乱添加的设定需要维持。

       可是谁说他更喜欢猫就只能喜欢猫呢,人心最奇妙之处就是你可能会喜欢上一开始你觉得根本不可能会喜欢上的,一切。

       他跟Chris不熟,这也是他给自己强加的设定,也不是必须这样,其实他也知道,作为电影中美国队长的副手,如果他俩在现实里能有更好的友情,在更方便演出电影剧情的同时也能更好的为宣传造势,可是他不想这样,他实在是太喜欢Chris了,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喜欢,如果关系太好,他真的怕自己会忍耐不住。

       好在,他们都是专业的演员,能掩饰住自己的情绪非常专业的那种。


004

       Chris是在队1拍摄开始没多久的时候就发现Sebastian其实是个开朗的孩子——在面对其他人的时候,大部分时间他总是笑嘻嘻的开着各种玩笑非常迅速的与身边的人打成一片。

       可唯独对自己不行,Chris总在潜意识里把对方称作“那个孩子”虽然他们实际年龄相仿,甚至对方还在电影里扮演着那个兄长的角色,可是那张可爱的娃娃脸上清澈的眉眼和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娇憨气质实在是让人忍不住把他当做孩子来看待。

       Chris喜欢小孩子,也同样喜欢Sebastian,虽然对方看起来并不喜欢他,并且在Chris的“与seb交上朋友”的计划还没有实施完全的时候,短暂的拍摄期就结束了。虽然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两月内接连好几次的宣传活动。可是建立在宣传期的友谊总是不那么真实,他们看起来永远那么热络,只是Sebastian永远不会在官方没有要求的时候主动做到他的身边来。这让Chris有那么一丁点的惆怅。

       他觉得这种进度好像有点太缓慢了,于是他把“与seb谈恋爱提上日程。


004

       Sebastian和Chris的关系在队2拍摄期总算有了实质上的进展,毕竟有了前一部的铺垫,虽然Sebastian演了一个脸上插着死亡flag的角色。在这一部里,他扮演着那个与“美国队长”有着更深的羁绊的人出现了。他们是对于彼此来说唯一有着共同经历和同一个过去的人。还有Chris戏里戏外的殷勤。

       喝酒、吃饭、夸夸其谈。男人的友情很容易这样建立起来。

       整个拍摄期间因为场地的问题,除了开场几幕室内拍摄的戏,Chris很少将狗带到片场来,Sebastian因此少了很多个偷瞄他的机会。他很喜欢那个男人与狗相处的细节,他也还记得对方第一次把狗狗介绍给他的时候。

       Chris穿着便服而自己穿着冬兵的戏服坐在剧组架设的专门的休息座椅上,冬日战士复杂的衣服和活动极不灵活的机械手臂限制了他的行动。他牵着狗走到他面前蹲下身先是莫名其妙的对着狗狗说了一堆话“嘿,dodger你知道吗?他就是bucky,和你一样是我的老伙计,你看他的机械臂酷吗?他一直比我厉害,从前就是,那时候我大概没办法养一条像你这样厉害的狗,我那时候瘦弱得肯定连狗绳都牵不住……”

       场面一度有些尴尬,不过还好,Sebastian最擅长的就是在接不上话的时候神游太空假装自己不存在,直到那个好听的声音将他唤回现实。

       “嘿,bucky,他是dodger,你想要摸摸他吗?”

       “dodger?所以你给你的狗起名叫‘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Chris的招牌笑声响彻整个剧组,经理人在保姆车那边喊他别笑了快去化妆换衣服,于是Chris一边止住笑意一边向他使眼色。“seb,一会儿见。”

       Sebastian其实真的很想摸一摸dodger柔顺的毛发,只是他又看了一眼Chris,他喜欢他,而且他就站在他伸手就能够得到的地方,他在庆幸面罩可以挡住他的大部分情绪,激动或者失望,反正眨眨眼睛别人就都看不出来。

 

       他喜欢Chris Evans,他强大自信有一副英俊的脸庞和好身材,还有一颗温柔而充满童趣的心,他是真的把宠物当做家人来看待,他喜欢他,可以列出无数个喜欢理由,却也不需要什么理由。


005

       Chris在当天拍摄结束之后在回酒店的途中拦截住了Sebastian。他向往常一样邀他去喝酒,又在踏上回酒店的路的时候改口称要回房间对一下台词。

       “我想,我们好像没有什么需要对的台词。”Chris背对着他掏钥匙开门的时候Sebastian在他背后如是说。

       “那就不对台词,我改主意了,我们去和dodger玩,我今天正好把他带来了,你都没有摸摸他,他刚才有和我说他很难过。”Chris用不停的说话来掩饰住自己的紧张。因为他给自己下了一个非常大的决定。

       掏钥匙来回转了好几圈,才把房门打开,Chris把呆站在门口的Sebastian一把拉进房间。两个人面对面的站着,好像谁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dodger并不在房间里,刚刚导演说结束拍摄的时候就有剧组的工作人员借了dodger一起去遛狗玩了。

       “seb,我喜欢你。”Chris冒冒失失的跳过了已经准备好的一长串表白的话只单单说了这一句。

       “什么?”在被Chris捏了一下下巴上的肉才回过神来的Sebastian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对于刚才发生的事情的记忆。

       “Sebastian,我喜欢你,我爱你,我不甘心只和你做朋友,更不喜欢你总说我们不熟,我很喜欢你,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是,我——”Chris扳住对方的肩膀,凑上前重重的吻了他一下“我早就想这么做了。总之,我喜欢你。”

       “???”Sebastian的脸上写着好几个问号,除此之外他也不知道自己该作何反应。

       “好的,我知道这个表白糟糕透了,可是我一定想这么做,反正你总是躲着我,如果你不喜欢,以后就继续讨厌我——。”

       “不,没有的Chris。”Sebastian试图说点什么来终止对方焦虑的碎碎念。“我没有讨厌你,可是你刚才说什么?”

       “我喜欢你,seb,我说我喜欢你,我说我爱你。”Chris把眼神还是直愣愣的对方拉近怀里,轻轻得像给狗狗顺毛一样抚摸着他的背“你可以不立刻给我回应,可是我要你知道,我是真的很喜欢你。”

       “可是我立刻就想回答你。”Sebastian只把双手从对方的拥抱中抽离,Chris的怀抱让他感觉得到真真切切的安心。他抬起手摸了摸Chris为了出演美国队长而染成浅金色的头发。“Chris,我同样爱你,从一开始就是,可是你刚才就说过可以让我摸摸dodger的,所以我什么时候才能摸摸他。”

       “???”这回换做Chris的脸上写满问号了。“可是我刚才向你表白诶?为什么你还能想到要摸摸dodger?不行,今天你只摸得到我,不对,所以你答应和我在一起了吗?”

       “你先答应可以让我摸doger我才来的。”

       “我不管你先答应我!”

       “你先!”

       “你先!”

       “……”

       “那我们一起说。”

-“我答应你”

-“我答应你”


006

       “seb.”

       “恩?”

       “你可不可以重新说‘我爱你’?我还没有听够”

       “那你能不能不要抱着我不撒手。”

       “不行!”

       “那我也不行……”

       “seb……………………”

 

 

 

 

这个傻脑洞万恶的起源我来写成一个短短的番外

 

时间轴拉回到2018年。

年初的漫展上,Chris收到一个手账本,里面是密密麻麻贴满了粉丝们的来信,他有点得意像Sebastian炫耀。

Seb告诉他,自己也有一个同款不同色的,于是他们交换了彼此的本子来看。

正当Chris暗自嫉妒粉丝们给Sebastian写的留言都比自己的更多更长的时候,Sebastian突然拍着自己的肩膀大笑着把他的本子递回来。

只见那一页,有人写到“I want to stroke your dog. ”

“chris,I want to stroke your dog,too”Sebastian这样说道。

-完-


犹豫了好久还是凑了篇文章送你当生日礼物

觉得一定要写点什么才有意义 毕竟我们在loft上因为写文章相遇 

请不要在意我写了什么 写的好还是不好 (我自己觉得写的蛮糟糕) 

重要的是 我很在意你的生日 虽然你一直说不重要 

可是我觉得很重要 这是你来到世界上的纪念日 仔细想想 多么美妙  或许有许许多多的都在这一天过生日 可是你是特别的 至少对于我来说是特别的 

得要杀死些脑细胞才对得起这样特别的你 

乱七八糟的我在说什么 祝你生日快乐 我的jo宝 

评论(3)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