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薄荷甜酒 第一章 B篇

Steve ☆ bucky  

前文 戳 第一章A


【盾冬】薄荷甜酒 第一章 B篇

003

    用一个词来形容布鲁克林,很多人会说“移民区”“Hip-hop”甚至说“那个乱七八糟的小破地方”。

    这是一个未分明暗的地界,庞大的人流量能掩盖一些奇异的事情,相信我,这个故事里发生什么都不奇怪。

    但,在这里,那个地方的主要作用是——家。

    那时候的布鲁克林还是一个标准意义上的家,Steve和bucky的家都在这里。左邻右舍的关系也都很好,在午后懒散的聊天之中会传播一些小新闻。

    “唉,你听说了吗,那家带院子的房子有人租下来了,是个挺英俊的年轻人,出手真是阔绰,把那小院儿弄的真好看。”

    “见过了见过了,听说是从外地来的商人,卖异国香料的,哦,我的老天。我家妹妹说对那小伙子一见钟情呢。”

    某种程度上讲,这个小城即将有一些细微的变化,因为某个人的到来。

    毫不客气的说,是幸运美好的那种变化。

 

004

    那是一个超级超级热的夏天,闷热黏腻的空气和挂在空中的要命的太阳被bucky拒绝在门外。他大概一个月前刚刚搬到这个地方,断断续续花了好些的时间才整理好了这个不太大的房子和小院子——昨天才刚刚完工。

    向后捋了一下不太长的头发,想着就堕落一天吧,今天可什么事儿都不想做,晃到酒桶前倒了杯酒慢慢的嘬着,bucky是个酒鬼,他喜欢这种能让人血液上涌的饮品,就像是鸦片一样令人兴奋,虽然他并不喜爱毒品,不过为了生意,有时也会制作一些。给瘾君子,或者需要进行麻醉手术的医生。

    他是个香料贩子,但是他并不需要特意选铺子开张吆喝叫卖,他有些在暗处的老主顾,比如卖一些安神香给总是难以入眠的吸血鬼,把小巧精致但能饱腹的食品贩给无法放肆吃喝的饕鬄龙族,又或者制作一些讨喜的精油香氛给真正的贵族——那些女士们总是追逐这些东西。

    有特殊的贩卖途径也并不担心收入的bucky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追赶着适合芳香植物生长的好时令到处搬家,额,有些时候是搬家,有些时候只是挪窝,把他众多的行李从一个地儿挪到另一个地儿。偶尔会想小小的歇息一阵,这次他选中了布鲁克林。这里也挺适合薄荷生长的,他喜欢薄荷。

    这次多住些时日吧,运气好的话,或许能做出称心的薄荷酒了呢。

    恩?有人来了。

 

“有人在家吗?先生?巴恩斯先生?”

    门外传来孩童稚嫩的叫喊声,bucky不紧不慢的站起来端着酒杯开了门向院外看去,只看见被篱笆遮挡住的一个金色的小脑袋。“进来啊孩子,我是说院子没锁,你可以推门——”

    转身将房门敞开,听着后面欢快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他也向邻居们出售一些香薰和厨房用的辛香料。用平民的价格,那些主妇们可对这些东西喜欢的紧,有时候打发自己的孩子来购买一些也很常见。

 

  “先生您好,我是Steve,Steve·Rogers”这是Steve第一次遇见bucky,他被他妈妈打发来购买一些调味料,贤惠的Rogers太太正在忙着准备些好吃的。让人慵懒的夏天需要一些能振奋味蕾的食物。他有些紧张,毕竟他今年只有十岁,而眼前这个男人就和传闻中的一样有魅力,Steve希望自己以后也能长成他这样。

  “噢,我就是 Barnes先生,Bucky Barnes”bucky学着这个孩子的语气说话,又蹲下身让这个小家伙可以和自己保持平视“需要点什么?”

“……”Steve紧张的说不出话,他可怜的小心脏跳的就快要从喉咙里出来了,Barnes先生真的好看极了,一双绿色的眼睛就像是故事书里的精灵一样,他不敢直视,只能稍微偏着目光看着别处。

  “你妈妈让你来的吗?”bucky摸了摸这个这个保持立正姿势歪着头盯着他手中酒杯的小Steve的脑袋“这玩意可不是小孩子能碰的,来,让我们来给你找点孩子的食物。”他以为这小家伙只是嘴馋了。

  “是的……先生,我妈妈让我来买点小茴香和鼠尾草。”看着眼前的人重新起身,Steve才回忆起妈妈交代的事情,重新开口像个小大人一样的回话。

  “你先坐会儿。”Bucky去雪柜里舀了一碗香草冰淇淋递给小Steve。这玩意在这个年代可不多见,但是bucky是个享受生活的乐天派。“我需要找一下,你看我这里,我刚搬来,这些东西都不知道被我堆到哪里去了。”

 

    这可真好吃,Steve咬着勺子缩在堆满软垫子的藤椅上想。

    Bucky的二层小楼里面搁置着许多带着各国风情的怀旧或者超前的小物件,像是世界文明的大碰撞。它们被收拾的很整齐,一点都不违和。Steve看的眼睛都直了。

  “来,Steve,把这些带回去给你妈妈。”bucky从壁橱中翻找出香料。他有一个超级大带格子的壁橱,所有的香料都被分类放好,还没来得及贴标签,找起来有点困难。“顺便把这些洋葱粉也带回去尝尝看,我新做的,免费附赠。”

  “真感谢您,先生,我不能白吃您给的东西。”回过神来的Steve掏出口袋里的钱,有些犯难,妈妈只给了他买香料的钱。“我可以为您打工来抵消这些钱吗,您的冰淇淋真是好吃极了,一定很贵吧。”

  “哈哈哈哈哈”明白了小孩子的心思的bucky笑了起来。让Steve更加手足无措。“我可不需要雇佣童工。不要紧的Steve,这没什么,这是我自己做的。”

  “Barnes先生!我已经很大了!能做很多事情!”Steve扬起倔强的小脸看这bucky“您别笑了!”

  “好,我没有笑您,小Steve先生,我猜Rogers太太一定等急了。有空你可以来玩,我是说来帮忙。”bucky收起笑容,但他觉得他可能憋不了多久,这小孩挺讨人喜欢的。

    Steve 接过装香料的袋子,离开之前正正经经的向bucky鞠了个躬“谢谢您,Barnes先生。”

 

    他回到家的时候被正直的Rogers太太教育了一顿,不可以吃陌生人给的东西,更不能白吃不付钱,不过Rogers太太也这个Barnes先生还不错,他的香料味道也很正,不像有些小贩总会将受潮了的香料混着卖给平民百姓。她考虑着下次做了好吃的让Steve带去给Barnes先生并表示谢意。

    Steve不知道的是,其实拥有一双绿色眼睛的bucky真的是精灵,这世界上有很多人类都不知道,其实有一些异族悄悄的生活在人类世界。

    他不知道事情还很多,他不知道他和这个好像应该是他的长辈的人之间会发生些什么,也不知道他在bucky的心里也留下了深深的印象,不知道他们即将发生的所有故事,足够他们铭记并且在未来的岁月中经常拿来回忆。


-我是Steve,Steve·Rogers.

-噢,我就是 Barnes先生,Bucky Barnes.




评论(1)
热度(15)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