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薄荷甜酒 第二章 B篇

Steve ☆ bucky  

前篇 第一章A     第一章B     第二章A 

【盾冬】薄荷甜酒 第二章 B篇 

003

    Rogers家的太太每天都很忙碌,她家先生去世的早,她独自抚养一个儿子很不容易,总是打着很多份工。 

    城市或许对人是温柔的,但是你想生活的很容易,那你必须非常努力。

不是每个人都有天降好运。但是天降好运有时候离每个人也都不是那么远。

    Rogers太太察觉得到他的儿子有了一些小变化,比如早上出去的早了点,晚上又回来的晚了点。不过他家的Steve一直非常听话,从不在外面惹事,他很信任他的儿子,从不去追查这些。

  “Rogers太太你身上的味道真好闻,是Barnes家的新香薰吗?”Rogers太太的同事正在拉着她询问,她知道这是Steve拿回来的,这个小家伙和那个香料贩子的关系不错,她对那个Barnes先生的印象也不错,经常派儿子去买他家的调味料,他总是半卖半送的让Steve拿回来一堆东西。

  “真希望他能做我家的女婿,人又好又能赚钱。”Rogers太太已经听第N的同事说起这个事情了。

    她还没真正见过Barnes,大概是个不错的人吧。她也不知道,她马上就要见到这个成为话题的人物了。

 

004

    Steve真的和他说的一样成为了Barnes的小帮手,虽然bucky其实觉得他并不需要这样一个毛手毛脚的小帮手。

    这小孩子挺有趣的,这小孩联系一段时间经常过来,又在每次都搞砸一些事情之后悻悻的回去,然后下次又会挂着精力充沛的笑容跑来敲门。

  “先生,让我来帮你浇水吧!这我非常在行。”Steve说起在家里的时候也经常帮妈妈照看阳台上的鲜花。

    在他无数次的弄撒种子、弄乱制作香料的顺序之后。bucky觉得这活也的确简单,拿着胶皮管子把水洒向院子就行了。于是放心的把这件事交给了小Steve,转头进了屋子,今天他熬制了一些药草,得回去看着锅子。

 

  “喂,小子,你在做什么。”bucky第N次不放心的从窗户向外查看Steve在做什么的时候,终于发现了这个小孩子正在做的浇水这件事儿哪里不太对劲。

    他走在了他刚撒的种子上面。撒了种子并且埋上土,小孩子可看不出来。

    Bucky窜出门去想制止Steve,可是Steve却似乎被他吓了一跳,整个人向前摔倒在了土里。

  “你没事吧。”bucky走过去弯腰用手撑着膝盖,看着从泥土里迅速爬坐起来的Steve,其实他并不心疼自己的种子,但是可能有点心疼这个小孩子。开始后悔自己干啥那么大惊小怪的。

  “没什么先生。”可怜的小Steve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能让一贯温温柔柔的Barnes发出那么大的声音。大概做了错事,他想立刻的站起来道歉,就像妈妈教导过的一样——犯了错误要及时认错。可是膝盖和脚上的疼痛让他无法站立。“如果您能拉我一把就好了。”

    Bucky看见这个摔得灰头土脸连鞋子都掉了的孩子,伸手把他抱了起来。“来,我去带你清理一下。”或许觉得委屈小孩子乖乖的趴在他的肩膀上,从未这么乖过,这个倔强的小孩很讨厌被这样对待,他总显示这一副很强硬的派头以希望能被当做个男子汉。

  “疼吗?”bucky本来想帮Steve擦一下身上的泥巴,却发现Steve的脚腕肿了起来,膝盖也擦伤了。

  “不疼,先生。”Steve低着头,握着bucky的手腕,握的用力极了,他其实觉得疼的要命,而且他已经在想象回家之后妈妈要如何批评他了。

  “我送你回去吧。你需要回去洗个澡休息一下。”bucky知道这个小孩子又在逞强,大概只有回到家里才能放松下来吧。

  “您嫌弃我了,Barnes先生。”Steve抬起头看着bucky好看的绿眼睛“我能做很多事儿,请您别嫌弃我。我还想给您帮忙。”

  “没呢,我们Steve可能干了,可是你看,我这儿没有小孩子的衣服,我们帅气的小Steve总不能穿着一身泥巴在我这待着。”知道这小孩子理解错了自己的意思,bucky亮出招牌的微笑,也看着Steve漂亮的蓝眼睛。随即他又知道自己会错意了。“你是不是不想回家?怕妈妈批评你?”

  “……”被说中心思的Steve委屈极了。

  “来,让我看看你的伤。”bucky转移了话头,他不想看到Steve真的哭出来。“真的不疼吗?”

  “疼……”Steve看着自己高肿的脚腕,又看了看从旁边摸出一罐草药的bucky。不知道他要做些什么。

  “先去把这一身泥巴洗干净,一会我来给你上点药,很快就好了,Rogers太太不会看出来的,我保证。”bucky晃了晃手上的草药罐,又眨眨眼睛。然后又一把抱起了小Steve“来,我带你去洗澡。”

 

    拒绝了bucky帮自己洗澡的好意,Steve拿了只凳子坐在洗澡间里,bucky家的厕所和洗澡间分开了,一个在一楼一个在二楼,他第一次上到二楼来也是第一次在别人家洗澡。二楼是卧室,我也很少睡在着,多半睡着沙发上,bucky抱着他上楼梯的时候是这样介绍的。他想着想着就有点脸红。

    Barnes家的沐浴露真香。

 

    洗完澡出来的时候bucky在坐在楼梯上等他,看着Steve穿着自己的衣服,十足的小大人样,简直要笑出声“来,自己能走吗?到我这儿来,让我们看看你的伤。”

    扶着墙一瘸一拐的走路的Steve再次红了脸,他之后他在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等我长大了也会和你一样,还会比你更强壮。

  “可能要明天才会消肿了,怎么办,去和你妈妈说明天再回去吧,我送你回去。”bucky给Steve抹上了自制的膏药,帮他揉了揉小脚腕。留下了这个家的第一个宿客。

   让Steve跟妈妈通了电话,bucky又亲自解释了一通,才又回头看向坐在沙发上的Steve。“晚上想吃什么?Bucky·Barnes做什么都很好吃!”

 

005

   “这真是不好意思,Rogers太太,留您家的Steve在我那儿过夜。我们昨天玩的太开心了。”bucky送Steve回家的时候,小Steve躲在他的背后。脚已经不拿痛了,重新洗过的裤子盖住了腿和脚上的伤疤,他有些窘迫,他并不常撒谎,但他也确实不想让母亲知道真相。

  “您说的什么话,我家Steve给您添麻烦了。”Rogers太太第一次见到这个最近挺出名的年轻人,比想象中的还要年轻些,彬彬有礼也确实英俊。的确是个讨人喜欢的家伙。

  “小家伙能给我帮不少忙,真的太太,请您以后准许他有空长到我那儿去。”bucky拿出准备好的香料包递过去,他没看到背后的Steve瞪大了眼睛,他们可没提前准备这个“这是给您的,昨天Steve和我一起制作的。”

  “您可真是客气啊Barnes先生。”Rogers太太笑弯了眼睛“您进来坐会儿吧,一会儿一起吃中饭?”

  “不了太太,我叫bucky·Barnes您可以叫我bucky,我还有些事儿要做,改日一定来尝尝您做的好吃的。”稍稍鞠了一躬,bucky把身后的小鬼拉了出来“我说伙计,你到家了,快回去吧,记得改天来上班。”

  “Steve,快向Barnes先生道谢。”温柔又眼里的Rogers太太始终要求Steve做一个懂礼貌的人。

  “再见,Barnes先生。”Steve回到妈妈身边,接收到了bucky朝他发射的眨眼信号,虽然他也没理解这是什么意思。

  “再见,Barnes先生。”Rogers太太目送bucky离开的时候看到那个年轻人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招招手,然后Steve也跳起来朝他招招手。感叹了一下年轻人的活力,不过他家Steve这次好像交到了一个不错的朋友?

 


评论(1)
热度(19)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