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薄荷甜酒 第三章 B篇

前篇 第一章A     第一章B     第二章A    第二章B     第三章A   


【盾冬】薄荷甜酒 第三章 B篇 

001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是一句俗气的老话,但是又确实精准。

    试想如果你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下以你目前的认知难以理解的事物,你会作何反应?

    比如你想不通为什么你没像其他人或者理想中的一样长成一个有着强健体魄的成年人,比如与你朝夕相处甚是亲密的人其实有着一个巨大的秘密,你有没有考虑过完美的他甚至不是人。

    世界就是很奇妙。

    自古的传说就有很多,都被当做大人讲给小孩的睡前故事,他们或浪漫或有些骇人。但其实现实也差不多,你没办法了解每一个人,所以其实你的身边也发生着一些奇妙的故事。

   人类自以为主宰了解了一切,但其实可能这只是他们祈祷的上帝把剧本编排成这样。

   剧本里有些天使精灵恶魔吸血鬼,也参与其中。

   他们共生。

 

002 

    时间过得比翻书要慢一些,可还是连篇的翻了好几年。

    小Steve的时间仿佛过的更慢些。加在身高上的数字还比不上加在年龄上的数字,这对周围的小孩都开始比赛似的窜个儿的Steve来说非常非常不公平。

    他开始发愁,甚至开始遭受白眼,来自那些同龄人中比较强壮的那一类,他们嘲笑小Steve豆芽菜似的身材,也嘲笑他的梦想。

    他想当画家,能画出不朽名作的那种,他也想能长成一副强悍的样子然后去当个光荣的士兵,那看起来厉害极了。

    他们嘲笑他的梦想遥不可及,一个一生了病连课都无法去上的瘦弱小子和大画家大兵,都有着不可逾越的距离。

 

  “Steve,这没什么特别的,我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活像条豆芽菜,就和你现在一样。”bucky这样安慰Steve,bucky为他赶跑过很多次围上来嘲弄他的人,这段时间这个小家伙到他家的时候一直都闷闷不乐,虽然他总是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Steve正在帮着bucky做一些简单的清理工作,他长大了一些,不再像小时候那样粗心。“真的吗?”

  “是我,我保证,你很快会长得比我还要强壮。”Bucky笑着回答他,他最近在试着自己酿酒,酒精蒸发上来弄得屋子里总是醉醺醺,bucky的眼睛也醉醺醺的。

  “bucky总是超厉害,就像你已经这样厉害了好几百年一样。”和bucky相处起来总是十分轻松,bucky并不把Steve当做小孩对待,他很尊重他,就像他和他都是成年人一样。不知道什么时候起Steve就不在正正经经的喊他Barnes先生了,他们也的确像是同龄人一样唤彼此的昵称。

    Steve,bucky。Bucky,Steve。

    这对看起来并不太相称的好友,意外的非常非常融洽。

 

  “你知道吗,Steve。其实我不是人类。”说出这句话的bucky可能喝了不少酒。折让小Steve惊讶极了。“我是一只精灵。”

    Bucky随后说出的话让Steve的下巴都要掉到了地摊上。

 

  “我可能已经好几百岁了,我不知道,我没计算过。我也曾经很长一段时间是个小个子,精灵的少年期非常漫长,也得有个百年。”bucky拉过Steve,扳着他瘦弱的肩膀,看着他湛蓝的眼瞳和稚气未脱的脸庞。“你很像一个精灵,比我还要像,我真希望你永远这样,这样我会觉得我不那么特别,我不会在长大了,哪怕我觉得自己已经很老了,可该死我的可能到死都是这副模样了。”

    Bucky长了一副娃娃脸,和所有精灵一样,进入成年期之后就停止生长,他们只会突然死去,不会变老。

  “我觉得我就是个怪物。”在人类社会生活的久了,愈发感受到自己与人类的区别,bucky希望自己能像人类一样生活,但他不能如愿,他不可以在一个地方生活很久,甚至不能交上朋友,哪怕他非常受欢迎也不行,他无法像老友解释他为何容颜不老。

    但Steve就是这样自然而然的走进了他的生命里,他有点喜欢这个小家伙,天真的小孩子从不胡乱猜疑,他就像个正常人一样和他交往。他喜欢他,他觉得这个想法有点变态。所以他决定告诉他这个秘密。

 

  “不,bucky,这不一样。”Steve挣开他的手“你不知道我有多想长大。我马上就十六岁了。我以为我十六岁能长得和你一样高。”出乎意料他一点都不对bucky是个精灵感到意外。反而他抓到了另外的关键点。

    Bucky垂下眼睛,他开始后悔了,但他已经做好准备失去这个他近年来唯一的朋友,你看,他的肢体语言已经代表了,他不在愿意和他接触。

 

  “你不是怪物,bucky,你是超厉害的bucky·Barnes。你能做很多了不起的事情,你看你在这里受欢迎极了。你都不知道那些姑娘有多喜欢你。”Steve扬起脸来看着bucky,迅速的看了一眼,精灵的耳朵是不是和传说中一样是尖尖的。“你不知道我有多想长大,我总是搞砸你交给我的事情,我想我长大一点就不会了,我想帮帮你,你不知道……”Steve的声音越说越越小,却又再最后几个字的时候变得大声起来。

  “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Steve用手去捧bucky刮干净胡须的脸庞。“拜托,请看着我,这有点奇怪,可是我不觉得你是精灵有什么奇怪,所以你也别觉得我奇怪,bucky,我喜欢你。”然后他就像亲吻一块易碎品一样的亲吻了他。

    Steve吻了bucky,在他即将长到十六岁的时候。

 

    你会长大的,平安幸福的长大。Steve记得后来bucky说过这样的话,他从没有怀疑过bucky说过的话,就算他想自己坦言自己是个精灵这种违背常识的事情,在那个亲吻之后,他还告诉他,他现在还小,说这些都太早太早了,他相信Steve能过上理想中的人生,但他不是那个合适他去喜欢去爱的人。

    Steve还记得bucky反复抚摸最后停留在自己右脸颊的手,手心的温度是炽热的,他分明也很喜欢自己。

 

  “那你等我,反正你也不会再长大了,你等我长大了,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追求你,你是人是精灵还是其他什么的,我都喜欢你,如果你不喜欢我,我就想办法让你喜欢我。”这是Steve的幼稚誓言,对此bucky的回应是勾起嘴角的一个微笑,散发着特殊光泽的那种,精灵特有的。

 

    Bucky觉得自己真的喝多了,不然怎么会遇到这种事,看着长大的小孩向自己告白了,而且自己竟然挺开心的。

 


评论
热度(14)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