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薄荷甜酒 第四章 B篇

前篇 第一章A     第一章B     第二章A    第二章B     第三章A    第三章B   第四章A  


004

    战争是人类生活中具有头等意义的生物法则,所有人都憎恶战争。

    但残酷的牺牲之下还是有很多愿意为了一句“I WANT YOU ”抛头颅洒热血的人。可以成为理想中的人,这很重要。

    战争会带来许多许多的改变,虽然战火远没有烧到布鲁克林,小Steve也还没有成功应征入伍。

    但是改变很快就来了,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快。

    战争打响了,bucky准备走了。

 

005 

    Bucky准备离开,要去远离战火的地方。很显然,他不能去到战火前线和普通人类一样扛枪作战。也不能留在一个健康的成年男性都会被征兵入伍的地方。

    人类充满硝烟的战争会让精灵衰弱。

 

  “拿着这个,Steve,礼物。”bucky在收拾房子的时候递给了Steve一个酒瓶子,褐色的瓶子里面不知道装着什么样的液体“生日礼物成年礼物。”

  “是酒。”Steve没有帮bucky收拾行李,他不想他很快离开,哪怕是稍微能多呆一会儿。他打开盖子闻了闻bucky递给他的东西,下了这个结论。

  “我可能没办法等你成年在送你了,挺好喝的,你可以试试看。”bucky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其实没什么好收拾的,没什么需要带走的,这个房子,连同在这里生活过的痕迹,他都打算一起留在这里,要走的只有他一个。

  “你可从没这样给我送过生日礼物。”Steve晃了晃瓶子,以往他过生日bucky总是能相出一些怪点子,比如带他去看公园看展会或者去看未成年禁止进入的场所,或者送他怪味的蛋糕之类的。

 “哈,我可每天都在给你送礼物。”bucky说起他总是在工作之后让Steve带回去香草冰淇淋,或者是果酱和蛋糕之类的。后来为了应付经常在这里留宿而没有换洗衣服的情况,甚至还去定制了一些适合Steve穿的衣服,精灵眼里的时髦款式。Bucky打量这个房子“Steve,房子也留给你好不好。”

  “不!bucky!这是你的家!”Steve的反应强烈极了。“如果我要来这里,我永远都会等你给我开门!这是你的家!我不知道你要去哪里,可这是布鲁克林!是你的家。”

  “你记得吗?你第一次跑到我这里来的时候,我就在喝酒。”bucky又开始自顾自的说起话。“那时候我觉得你是一个小孩子。”

  “你总是在喝酒,还有我不是小孩子了。我马上就要成年了。我马上就可以和你一样大了。”Steve骄傲的扬起胸脯,是的,他马上就要成年了,在那个七月的最初,刚踏入夏天的时候。他在一个炎热的夏日遇见了bucky,可是在这个夏天还没到来的时候,bucky要离开他了。

    Bucky冲Steve笑了起来,伸手去勾他的肩膀。“是的,我的Steve长大了。”

    在两个人越靠越近的头颅之间,空气中的一些气氛似乎被点燃了,就想是甜腻的香薰,大概他们即将要交换一个离别的吻,以朋友的名义,如果不是被屋外的女声打断的话。

 

  “bucky——Bucky Barnes”门外一个沙哑的女声隔着老远呼喊着bucky的名字。

 

  “好吧好吧。”bucky一下子回过神,猛地拉远了两个人的距离,冲窗外喊了一声”Natasha,我这就来。”

  “来,我还有一份礼物给你。”Steve被bucky牵引至窗口,阳光照射下他金色的头发散发着光泽。“你就像个精灵一样,金色头发的精灵。”

  “buck”Steve不太懂bucky要做什么。他还在期待那个未落下的吻,他喜欢bucky,喜欢极了,这个人陪伴了了他几乎从童年到成长的整个阶段,即使他不是人类,他也未曾想过去喜欢别人,他只喜欢他。可他留不住他。

    Bucky嘴里低吟出一段听不懂的咒语,阳光中的某种物质像是掺杂着星星一样的在两人身边漂浮着。Bucky伸出手覆在Steve的胸前,然后这些闪烁着的东西忽然又消失不见。

  “这是什么。”Steve不能理解,他觉得胸口热乎乎的。

  “咒语。”bucky依旧朝他笑“精灵的祝福。”

 

    在Steve努力理解这个几乎是超自然现象的现象的时候,bucky已经打开门走了出去,顺着窗外看过去,Steve看见院门口停了一辆车。副驾驶上下来了一个带着妖娆气质的红发姑娘,bucky去搂她的腰,她亲昵的去亲吻了bucky的侧脸颊。

    这可能是bucky的女朋友吧,好看的精灵的同类。他们那样亲密,而且他们现在要带走他了。Steve这样想着,走出房门准备去和他的bucky道别。

  “这是我的家人,Natasha,还有……”bucky圈着红发女子的肩膀给Steve这样介绍。驾驶座上还坐着一个黑衣男子,隐在阴影里,并没有要出来打招呼的样子。“好吧,那个就不介绍了。”

  “嗨,你好Steve。”Natasha热情的也给了Steve一个拥抱,然后转身上车,摇下副驾驶的窗户又冲Steve招了招手。

  “嘿,我的伙计,你不给我一个离别的拥抱吗?”bucky还挂着迷人的笑,他笑起来甜极了,阳光打在他的脸上让他的瞳仁清澈可见,而且眼里还有一汪深情。“还是别了,我会哭出来的。帮我关好门,Steve。”

  “你在说什么呀,bucky,我等你回来。”Steve觉得难过极了,好像心被揪走了一块,还要硬装作无所谓,因为男子汉,一个成年人,才不可以轻易的流眼泪。

  “别做傻事,也别学我说脏话,傻瓜。”bucky坐上了车子的后座“再见,Steve。”

  “再见,bucky。”努力咬着嘴唇,Steve的整张脸都皱了起来,他看着车子缓缓启动,坐在车子里他最亲密的伙伴向他挥着手,他看不见了,他们渐行渐远,他的眼泪流了出来,于是什么都看不见了。

 

    Steve非常非常难过,他不知道如何表达这份难过。

    你经历过离别吗?无关生死,但是又确实离再见面遥遥无期的那种。和你最要好的朋友活生生的天各一方,每一次的分别,都像是没什么可伤悲的,鲜活美好的记忆就在那里。可的确心就那么忽然的空出了一块,你每天要做的事情,每天要面对的人,就这样离你远去,在改变了你的人生之后,离你远去。

 

    听话的锁好了这个充满回忆的房门,然后抱着bucky留给他的礼物一路飞奔回家。

  “再见,my bucky ”

 

 


评论
热度(15)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