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薄荷甜酒 第六章 结局篇

前篇 第一章A     第一章B     第二章A    第二章B     第三章A    第三章B   第四章A  第四章B    第五章合 


001

    来吧,让我们直面结局。

 

002

    一个挺好的晚上,夜色挺好的,一切都挺好的,只不过Steve准备了点什么,他有一点紧张,以至于他看到这个晚上只能用一个挺好的来形容。

  “嘿,要来喝一杯吗?”bucky坐在沙发背面的地上,这样他可以直直的看到窗户,看到窗户外面他的小花园和窗户上映出来的Steve傻站着的影子,他举起一只手晃了晃,手里攥着一个酒瓶,酒瓶里的酒也跟着晃了晃。

  “bucky。”Steve直接撑着沙发翻过来在bucky旁边坐下。我爱你,可是他没说出口,他看见bucky在摆弄面前的一只玻璃杯。

  “杯子只有一只,懒得去拿了,你用这个,我用这个,我喝过的,别嫌弃。”bucky倒了一杯递给Steve,他自己端着酒瓶子。

     不介意,希望你也不介意我很想吻你,Steve这样想,也还是没说出口,于是他尝了一口“白兰地?这酒不该这么喝。”

  “你是说,应该调点鸡尾酒吗?”bucky很喜欢喝酒,倒不是喜欢喝醉,他是真的喜欢每一口酒卷进舌尖唇齿的味道。“不那么讲究,我随便拿的。”

   “你总是这样,朗姆酒,白兰地,抓着瓶子就往嘴里灌。”不过我不介意,我喜欢你。Steve发现自己就算把舌头咬断也说不出那半截话。

  “哈哈哈哈哈哈,一会儿喝多了,还是拜托你把我拖到沙发上去。”bucky想起了以前,经常需要小个子的Steve把烂醉如泥的自己搀到床上去,这个小家伙还会像个老妈子一样给自己掖好被子,有时候实在是无法上楼,Steve就拖着他把他拽到沙发上,然后两个人一起翻进沙发,喝多了的自己只会看他傻笑。

  “喝多了让Rumlow来用炮轰你。”Steve收起那些说不出心里话,开始尝试开个玩笑,他实在不想浪费一个“挺不错”的夜晚。

    Natasha来了之后,bucky把主卧室让给了漂亮的红发姑娘,客房给坚持要睡酒柜的Rumlow住,于是他们两个人就睡沙发。像小时候一样,虽然bucky家的沙发够大,可是睡两个成年男性,还是显得挺狭窄的,其实Steve可以回自己家住,他在布鲁克林的老房子没有卖掉,不过他不想错过这个可以和bucky亲近的机会,于是他们只能蜷缩着一边睡一个。

    现在那两个人都各自回房间去了,把一楼留给了这两个人,所以,这真是一个不错的晚上。

  “喂!这可是我家!为什么不是把你轰出去!”bucky举起两条胳膊,做出一副举着大炮的样子,“砰!~~~~~~~Steve,你中弹了!”

  “喝多的人又不是我。”伸出一只手假装捂住“炮口”顺便假装很委屈。Steve觉得这个男人怎样他都很喜欢,他喜欢他认真工作的样子,喜欢他调皮捣蛋的样子,喜欢他笑起来的一口白牙,喜欢他亮晶晶的眼睛里闪出的小星星,喜欢他用软糯的口音喊自己的名字,这个喜欢就像是从一开始就根植在心里的,然后跟随自己长大,他没有别的选项,因为一开始,心里就被这个人填满了,塞不进去其他的。

 

  “切,Steve难道就没喝多过?”bucky不相信,不过他没怎么见过Steve喝酒,以前Steve还小,现在的Steve总是很克制的样子。

  “有,一次。”Steve指的是那瓶bucky送给自己的酒,那是他第一次喝酒,醉得很厉害。不过他还记得那些胡话,全都和bucky有关“你知道吗?”

  “恩?”bucky眯起眼睛,像只猫一样,开始泛起上要命的迷离。

    我爱你,你知道吗?Steve又一次赶走自己说不出口的念头“那次,你送我的那瓶酒,那天一回去我就喝掉了。然后我就……”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喝吗?薄荷甜酒,我试了很多遍,让它尝起来没那么苦,那里面还加了柠檬和薄荷油。我觉得这样比较适合你。”果然是小孩子,这样都能喝醉,bucky抑制不住笑意。“那可是我送你的礼物。我以为你会留着,至少慢慢喝。”

  “可他尝起来是甜甜的薄荷味,很像你。”Steve想起了那天晚上亲吻bucky嘴唇尝到的味道。泛着酒气的薄荷味。

    低下头,像是想起了什么,bucky又重新挪动了一下自己的身体侧过身去,让自己从靠着沙发改为倚靠着Steve的肩膀,“其实我不经常喝醉,后来有那么一次,发生了很美妙的事情,后来我就经常把自己灌的醉醺醺的,可是再也没发生过了。”

  “哦?什么?”Steve有点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伸出手来揽住bucky的身体。知道bucky靠在他手臂上的头扬起脸,那双绿莹莹的眼睛像是把自己魂勾走了一样令他无法动弹。

  “那次……”bucky扬起脸,看了一眼Steve,然后飞快的起身撞进Steve怀里,印上一个吻。

    小心翼翼的触碰又分开,“那次,之后就再也没有过。”随即又蛮横的咬上去,直到也得到热切的回应。

 

003

 

    你知道唇齿相交的美妙吗?我不想过多赘述,可是我还是要说。

    触碰那个带着薄荷气息的柔软双唇的瞬间,像是酒,没错,不那么高纯度,可是足够的醉人的酒,喝醉来的人是真的喜欢喝醉吗?不尽然,大多是想趁着醉意做一些平时不敢做的事情,酒后必然吐真言吗?也不尽然,不过此时,我们的两个人主人公都没有喝醉,藉由这次亲吻,他们已经足够明白彼此的心意。

    让我们留一点点时间给他们好不好,他们还想吻的久一点,他们已经分别的太久了。

 

 

004

 

    让我们把时间稍微往回拨动一点,不要太久,我要花一点点时间把我们B章节和前面的B章节给连接上。

 

    战后的Steve真的成了一名报社的记者,画画讽刺漫画,谢谢大小新闻,日子过得还不错,在纽约安了家,一所不太大但是足够的房子,把Rogers太太也接到纽约来。一切都完美的几乎步入了正轨,好像人生的前二十几年发生的不过就是一个浮夸的故事。

    都能从战场上活着回来,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

    有的喔,他能控制自己不主动去想去追,可是他控制不住钻进耳朵里的消息。在一次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听到同行们在讨论,这次发布会的主人——Tony Stark,一位年轻的企业家,有一栋豪宅,曾有幸出入那里的同行正在绘声绘色的描述这所神器的房子,在那里能听到来自虚空的声音,就好像那里面居住着精灵一样。Steve知道这可能是女同事的浪漫主义的主观在添油加醋,可是他逃不脱那个词。

    精灵,那里可能有精灵。

 

    他在短暂的犹豫之后,假借着采访的名义,拦住了正在地下停车场准备开车回家的Tony Stark。

  “先生您好,我是……这是我的名片。”Steve并不善于扯谎,他双手递出名片,掩饰自己的慌张。

  “Steve Rogers”tony扫了一眼名片上的名字,并没有打算接下,“我想你不是来采访我的对吗?有什么话快说,你知道的,我的时间很贵。你不说的话,我现在需要回家。下班了。”甩出一大堆的话,他只想快点摆脱掉这种每天都会缠上来N只的烦人鬼,他们不是想要名就是想要利,反正就是不劳而获。

  “Stark先生,等等,我没有要冒犯你的意思。”慌张的Steve竟然用身体去挡住了去路。“精灵,先生,听说你家有一只精灵。”

  “哈?Jarvis?他是我的AI,你从哪儿弄来的消息,AI,人工智能知道吗?。”Tony Stark显得有些慌乱,倒是曾有些人问过他这种问题,他一贯如此回答。

  “sir.”驾驶座的虚空之中忽然凝聚出了一个人体,是一个金色头发的男子,在这个空荡荡的地下停车场显得有些奇怪,只不过唯二的两个人好像并没有很惊讶。

  “Jarvis?我的老天,你怎么就这样出来了。”Tony伸出一只手扶着车门,另一只手抵着额头,他的管家可不常做这种没有命令就出现的事情。

  “Steve先生。”金发男子身边围绕着金色的光晕,他微微向Steve点头示意,看起来十分友善。“sir,我能感应到,这位先生身上有精灵的气息。”

    没错,Jarvis是一只精灵,十分强大的那种,强大的和传说一样。有了精灵出面,Steve和tony的谈话得以继续。精灵管家开着车,Steve和tony坐在后座上。Steve有些失落,他没能成功找到他的精灵。不过,他还是也向tony讲述了那个尘封已久的故事。

 

  “我说,steve,我可以这样叫你吧,你们分开十年了,可是你为什么不去找他呢,你是不是傻。我是说,你都找到我这里来了?你为什么不回去看看呢?他和你说再见不是吗?那就快再去见他啊。”tony默默的听完这个故事,指出了这个幼稚可笑的点,他既然那么想他的精灵,为什么不回去看看呢。至少试一试呢。

     可怜的Steve经历了再次叙述之后的脱力感之后,在tony和另一个精灵的鼓励下,做了一个可能是令他从此改变人生轨迹的决定,回布鲁克林。

    好了,下面发生的故事可以去开篇第一章看。

 

005

    没发生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他们不过就是接了几个很长很长的吻,然后喝完了那瓶有点度数的酒,然后瘫倒在了沙发上,不一样的是,这次两个人是相拥而眠。

    清晨Rumlow起床的时候,站在楼梯上看了一下沙发上的两个人,回过身去叫Natasha。

    他们离开的时候动作很轻,没有惊动两个相依偎的人。Natasha留下了一朵花,在bucky的花园里摘的,Rumlow什么都没有留下。

    车子启动的时候,bucky在Steve的怀里醒来。感受到怀里动静的Steve也醒了“怎么了?”

    Bucky没有回话,看了窗外一眼。又缩了回去,在Steve的胸前找了一个舒适的位置躺好。

  “他们怎么走了,都不说一声的吗?”Steve反应了一下目前的状况,顺了一下bucky的头发。他怕bucky因为好友的不辞而别不开心。

  “不用,因为还会再相遇的。”bucky嘟囔了一句,他很享受这个关心,并且决定奖励他一个晨间的吻。

 

 

-“bucky”

-“恩?”

-“我爱你”

-“恩 ”

-“……”

-“好困哦,再睡一下。”

 

 

-End-

 

就这样咯完结啦不管怎样我送给自己一个甜甜的END

谢谢每个给我点了喜欢的宝贝们大家应该都是基于对盾冬的喜爱所以对我的文字爱屋及乌

但我就把他当做你们对这篇文的喜爱啦谢谢大家 

以下是给自己的一些碎碎念一些负能量和总结可以不用看下去啦 MUA~

 

 

薄荷甜酒

这是我还没有开始想写这篇文就想好的名字 

我觉得看起来好像一切都很贴切薄荷味的酒喝起来凉丝丝又夹着辛辣 

尝起来可能和winter soldier的味道一样

然后我尝试开始写一个甜甜的故事 

 但我觉得我没有写好他 我很抱歉 

薄荷的花语是“愿与你再次相逢”和“再爱我一次”。

我本想写一个 无论多少次分离重逢都能重新相爱的故事 

薄荷还有一种花语是“有德之人”。在我的理解中美队和冬兵都是有德之人 

 

我觉得要写好一篇文章需要有足够的语言积累和对词汇的熟练运用

很抱歉 我觉得一个理工科读久了也不怎么有文学气质的我这些都没有

这个文章我仓促的结尾了很抱歉因为我个人的原因  我讨厌超出控制的东西

他已经和我当初的设定出了有点大的偏差而且最初的设定就好像不太对

“我把握不好他”我就这样一边写一边自我厌弃 给自己找借口 甚至怪这个故事 我根本不该在一个冷的要死的冬天写一个夏天的故事  根本不能感同身受 

想不出合适的解决办法甚至写到后面又翻过去改前面的剧情改来改去还是想摔键盘 

这其实就是一个流水账每一章都没有给下一章留悬念每一章的结尾都像是可以完结了的样子

我本来牵了两条线十年前的故事和十年后重新相遇最后两条线能连在一起

这本来是个会稍微再长一点点的故事但我觉得在现在就把两条线在这里打结这样至少结局和设定一样这样我自己心里会稍微好受一点 

 

谢谢每一个看到结尾的宝贝

谢谢  谢谢 


评论
热度(28)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