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50% 百分之五十(第五章) 盾冬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020

        音乐或许不能真的拯救世界,但是音乐和偶像的力量是可以的。

        Avengers出道之后的影响力可以用空前绝后来形容,少年的英雄梦和少女对梦中情人的幻想都可以在Avengers的现场被重新拾起。

        因为首演的成功,SHIELD开始为Avengers安排了接下来的巡演并且加印了专辑和周边。赚到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的五个人兴奋至极。

        他们开始出名,开始真的变得有影响力,在自己的舞台上演奏着自己的歌,这简直是梦想照进现实的典范。

        也曾引起过一些争议,一些保守派的人会认为在现如今这种浮夸的表演方式和虚无缥缈被制造出来的英雄梦不过是盛世的一朵荼蘼,毒物应该被铲除,就算无作为也很快就会凋谢。

       不过无所谓,rock总是伴随着批判,能称之为梦想的都是目前看来所遥不可及的东西,有信仰是好事,从平凡到站在舞台上绽放异彩成为话题中心,至少Avengers的存在告诉所有人,凭借着努力真的能做成遥不可及的事情。

        真正对他们有一些影响的是伴随着名气而来的花边新闻,摇滚乐手的私生活在媒体眼中一向是一块污秽的大料。Tony的身家以及作为花花公子的旧闻,朗姆洛的酗酒与暴力倾向,还有不知何时起就被捕风捉影的Steve和bucky的恋爱传言。

        其实他们没有想要刻意遮掩什么,正视过去而不是把其当做黑历史才是正确的面对方式,至少能让你在做出下一个选择的时候能坚定的想起“我走出的每一步都不曾令自己后悔。”

    

      “你们不能这样,我伟大的艺术家们,在你们还没有权有势有能引导公众舆论的时候请正视这些好吗?它们随时会毁了你们。”尼克弗瑞作为SHIELD的负责人,对Avengers也是下足了心血,无论是自由平权还是同性婚姻合法化,都无法改变这个世界根深蒂固于大部分脑中的旧思想。

        摇滚的态度可以是不羁的,可是SHIELD已经将他们推到了台前的镁光灯下,他们所面对的不在是那些市井之流的隐藏在地下黑暗角落小众爱好者,他们明明可以做到闪耀全世界,在此之前,他们首先应该要面对这个世界,包括这些不好的流言。

       “身世和过去都是我没办法改变的,你不能让我把我的家产全都捐出去,我也早就和那些模特妞们say goodbye了。”悻悻的听着教导,tony的回应十分有技巧的逃避了对于他的指责,留恋花丛不过是一笔年少轻狂的账,他已经在用慈善与加倍的努力来掩盖这些并不足以称为污点的过去。

     “见鬼的耶稣基督,我出来赚钱小钱就他妈的为了买点酒喝,如果这不行的话,把我抓起来关到监狱里吧,但愿那里面没人和我打架。”朗姆洛在言语上的确有着十足的暴力倾向,或许在所有人看来鼓手都有着砸烂一切的破坏力,偏偏他又长着一张严肃的具有威慑力的脸,对于打架这事儿来说他的确得承认,只是随着Avengers的出道在远离了HYDRA那个小圈子之后这种情况变得很少了,媒体总是喜欢揪着你的过去不放。

     “我不在乎。”

       当大家发现说出这句话的是一向规矩听话的Steve的时候都惊讶的看着他。

       调整了一下端正的坐姿,Steve微微向后让自己靠在椅背上,“Avengers该被承认的努力和我爱bucky这件事一点儿也不冲突。”

       在SHIELD内部这件事是被公开的可以端上台面来谈论的,Avengers的主唱Steve和贝斯手bucky是恋人关系,没有谁对这件事有异议或者露出鄙夷之态。

      “不,Steve。”对于这件事bucky也一改往常的沉默顺从的态度,他一向是那个隐身在黑暗里的人,可是Steve不同,Steve一开始就站在干净闪亮的灯光下“我们可以不在乎,可是弗瑞先生说的十分有道理,你也常说Avengers是我们共同的心血,应该努力的朝着最好的一面去发展。”

       其实对于恋爱这件事SHIELD给了他们极大的宽容,并没有言令禁止,只是指出他们应作出该有的规避,毕竟对于这个处于上升阶段的新星,就目前来说,越单纯越好,他们的第一优先是音乐。其他的可以收敛一些,再多收敛一些。

 

       “事实上有件事,我想了很久,可是今天这个情况,我觉得提出来好像不太合适了。”Clinton在乐队里仿佛是一个成熟靠谱的家长形象,也是尼克弗瑞唯一不用担心会捅出篓子的人。

       “说吧,我的伙计。”或许能坐到如今的高位正因为尼克弗瑞可以在焦头烂额的情况下也认真倾听每一个人的想法,只要他在哪里,就是一副沉着有把握能解决一切的形象。

       “事实上,我想向我的女朋友求婚,在演唱会上,我记得我们的巡演有爱荷华州的行程。”Clinton一直有着固定交往的女友,乐队成员也与那个有着一头金发的漂亮姑娘打过几次照面。我会娶她的,Clinton一向如此介绍他的女友,那个温温柔柔也有副好嗓子的姑娘一直是他坚定的支持者,有着足够的理解与信任才能造就出如今的他。“如果条件恰当的话,我想向她求婚。”

       很显然,现在就是他认为的恰当时机,他迫不及待的想要与爱人一起分享荣耀。

       “我想这没有什么问题,一桩美事。把爱荷华州的演出时间向后放一些。只要你保证不耽误这些我们已经计划好了的东西,其他的就去和寇森商量吧。”寇森是负责Avengers的经理人,简单的一口答应此事的尼克弗瑞的脸上露出难得的笑意,他与几位年轻人的相处模式是在上下级之前首先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此时他也在为朋友的好事将近而由衷的感到开心。

       “太感谢了,弗瑞先生!”本以为在谈过那些令人闷烦的应对绯闻的手段之后尼克弗瑞不会那么轻易的答应自己的大胆举动,在风头正盛的时候在演唱会上求婚也不是一般的明星会做出的事,Clinton激动的似乎要热泪盈眶。

       “像我一开始就说过的,我们是朋友。我们都为你感到高兴。”在严肃的话题之后也该说些令人开心的事情,尼克弗瑞也懂得这样的谈话技巧。“行了,去做自己的事情吧,小伙子们,别太兴奋的把屋顶掀翻了。”

       报纸媒体经常用“热度掀翻屋顶”来形容Avengers的演出。

       或许他们能做到,做到那些我想做但是做不到的事情。看着五个年轻人欢呼庆祝着勾肩搭背的走出办公室。尼克弗瑞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

 

021

       随着巡演的开始,奔波在路上变成了家常便饭,各州的自治让普通的民众不能切实的体会到美国也确实算得上是一个幅员辽阔的国家。但是这一点,经常奔波在路上的乐手们深有体会。

       由于要携带大量乐器,跟随着他们上路的是箱车和巴士,没有什么舒适度可言。不过完成梦想的路途能给这些年轻人注入一管又一管的能量。

       走到哪里都很受欢迎,这是自然,专场演唱会只有爱好者才会买票观看,他们很少上综艺节目也很少参与商演或者拼盘演出,与出道前其他人的猜想不同,甚至连演出造型都带着一贯的独特性而不是强行的应和主流审美。Avengers很好的保持了从地下音乐时期就带出来的纯粹的音乐性,这十分难得。

 

       “困吗?休息一下吧。”坐在大巴车前排座位上的Steve拍了拍自己的肩头,演出是一件十分消耗精力的事情,更何况这又伴随着漫长的旅途,他的爱人总是不太能够休息好。看着那双明亮眼睛沾染上的困倦和淡淡的黑眼圈,他十分心疼。“晚上到了爱荷华,我们可以去Clinton家大吃一顿再睡个好觉。”

        因为要安排求婚事宜,他们在爱荷华州会多停留一些时日。

       “恩,我没事。”虽然答应了公司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过在拉上窗帘封闭起来的车厢内部,bucky还是放松的把脑袋靠上了Steve的肩头,的确有些疲倦,他感受着来自那双总是紧握话筒的有力双手安抚似的轻拍自己的肩膀。

        “是的,我们都知道,你可以再这样弹上个一整天。”Steve指的是昨晚刚结束的演出中,bucky的暴走行径。通常在演出现场最风骚的是吉他手tony,但是当bucky也玩嗨了的时候他们两个就会像疯子一样的在舞台上窜来窜去,甚至交换对方的乐器。Tony会故意把贝斯弹得乱七八糟。Bucky也能把tony的七弦吉他当成一根弦来弹棉花。最后受不了的Steve只能跑去踢朗姆洛的鼓发出巨大的声响来制止他们。

        不知道为什么这种疯狂时刻粉丝们总会和这两个疯子一起磕了药一样的嗨。

        Bucky当然知道Steve在拿这件事来嘲笑他。

      “这可是我的梦想。”从前在HYDRA甚至更早的时候bucky就想在大大的舞台上从左跑到右了,现在他能实现了,虽然常常把自己玩到脱力而躺在舞台上半天无法起身,不过他总有着儿童一般的天性,不长记性的下次一定还会如此,一个有激情的乐手就该有这些。

      “那我下次也一起。”

      “那可不行,你可是Captain America!,稳重的cap要把控全局!发疯是弦儿们的事儿。”

        与爱人交换了一个吻,bucky回味似的了舔了舔嘴唇,坐起身向后看了一下。Tony占据了后排整条的座位躺着补眠,坐在后几排的朗姆洛带着耳机端着啤酒罐看窗外似乎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而坐在司机旁边的Clinton正在手舞足蹈的和司机高声谈论些什么,这家伙正因为计划已经终于快变成现实的求婚而兴奋不已。为数不多工作人员也都在各自低头玩手机、补眠或者三三两两的谈论些什么。

        总之没有人在注意他们。

       “Stevie,我爱你。”扭过身子双手从Steve的手臂间穿过给了彼此一个紧紧的拥抱,bucky把头埋在Steve胸前,闷闷的说了一句。然后在Steve用力回应的拥抱中沉沉睡去,这是对于他们来说,最好的放松方式。

       精疲力竭之后能在爱人怀着睡去,这不是欢爱之后独有的,live演出也有这样的魔力,能带给你媲美高潮的兴奋感。

       在浓情的爱人面前,每一个接触,都好像接吻一样美妙,每一个拥抱,都赛过身体嵌入。当你遇到你的soul mate,你就能体会到了。

        他们的身体与灵魂,都是如此契合。


第六章 

-未完-


看到微博上居然被葉子太太的推荐 感动感谢!!

(招手 微博上戳过来的小伙伴你们好呀)

“好看”“文笔好”之类的鼓励我真的!!

万分感动 (语死早没有别的形容词) 打着鸡血多更一章 


小年快乐 

评论(6)
热度(28)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