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Beauty&Stupid 】 生贺短篇

微博主页活动 吧唧生日史蒂夫的惊喜

抽到的梗:【挤公交 警察 背包 饭菜 发福】

 “吧唧100岁生日快乐。”

beauty&stupid  

在日常不过的日常 

 

A篇 

01 

    “你是beauty还是stupid.”

 

       在Steve的眼中bucky和beauty是划等号的,当然,在常人眼中也是,小孩子还懵懂的时候会简单的划分一切,美人就代表着一切美好的特质,受人簇拥。那些不凑巧没有拥有美貌和好人缘或者性格有些偏差的,大家就会在经过的时候说上一句“stupid!”

       小孩子多天真可爱,还没学会满嘴绕着弯儿的那些脏话的时候,无论是受了委屈还是偶尔起了邪念。都只会撅着小嘴说一句:

    “傻瓜,笨蛋。”

      藏在这个单词背后的恶意是微不足道的。

 

02

   “你是傻瓜吗?”

 

        事实上Steve连傻瓜都算不上,他是人群中永远的异类,即使是在划分阵营的时候,其他人也不会想起要带上这个身型羸弱金发小个子,即使他是优等生有着能绘出精致线条的特长和十足的正义感,可他永远不合群。

        直到一位美人站到了他身边。

        当然,他仍然不合群,可也不再是独自一人了。Bucky现在是他的伙伴,bucky会在去做任何事的时候都带上小Steve。

        没错,七十年前的早些时候,Steve也常常是跟随的那个角色。

 

03

        其实Steve也是有一些美人气质的,我是说,在他还小的时候,就能从那些斜撒进窗角散落在那些金色发丝的光泽中折射出一些天使的光辉。

       如果你像bucky一样看的足够细心的话。

       每个周五的下午的课外活动是全校的孩子们最开心的时光,男孩子们会去操场踢踢球,女孩子们则会三五成群的在一起聊一些时尚八卦。而bucky要留下来继续上两节钢琴课,Steve则会等他。

       假如讨得了钢琴老师的欢心课业结束的早的时候,bucky会用上堪比火箭发射一样的速度飞奔到楼下,趁着太阳还没落山,躲在角落里悄悄看一会儿总是坐在一楼大厅里一边看书一边等他的Steve。

      “嘿!Steve Rogers!”当有其他人闯进bucky视线的时候他恨不得立即跑上前去挥出拳头警告那个人他刚才破坏了一副多么美妙的画面。而他的小天使只是缓缓抬起头,有些局促的说了一句“hi~”

      “哟,还在看书呀,小娘炮,是在等Barnes吧!每天这么腻歪你们真是不嫌烦。你给他当拎包小弟当多久了!小心你的bucky那天就看不上你这个跟屁虫把你一脚踢开了。不如考虑一下来当一下我的跟班吧!”

       一个重物从天而降砸到了这位不怀好意的同学身上,bucky的声音火冒三丈的从后方传来“滚!Steve才不是跟班!他是我朋友!你给我滚远点!”

      “娘炮和小白脸,天生一对的死基佬!操!”挑衅者任然嘴不饶人。

        Steve淡淡的合上书从窗沿上跳下来拉住正欲追上前去理论的bucky“算啦,我们回家吧。”

      “可是他无缘无故的跑来骂你诶!你等着我一定要去……”

      “bucky,他骂我也没什么事儿,我习惯了。”

      “可是他还骂我们是死基佬!”

      “可他还说我们是天生一对。”

        捡起地上被bucky扔过来砸人的背包,Steve认真的拍了拍背包粘上的灰尘“喏,背上包我们回家去,你不想背的话,我就真的给你当拎包小弟了哦。”

       “回家回家!”

 

04

     “明天你想去做什么?”bucky从Steve手里接过书包就开始大步流星的往前走,Steve几乎要用小跑的才能跟上。在勉强追上bucky的脚步的时候,他这样向友人问道。“我记得,明天是你的生日。”

       其实熟识之后每天的放学路都是两个人一块儿走,每个假期也几乎都是厮混在一起渡过,说Steve是bucky的跟屁虫也一点儿也不过分。

     “难得周末啊,我想睡觉,我觉得我好久没有休息了。”飞快的舔了一下嘴唇,bucky停下脚步皱起眉毛看着Steve。“你还记得去年和前年吗?我的生日都是讨厌的星期五,和该死的钢琴课一起渡过的。今年我想和我的床板一块儿过,想想就觉得美妙极了。”

     “好吧。”小Steve耷拉下脑袋显得有些垂头丧气“你先好好休息,明天我去你家找你好吗?”

     “再说吧。”

 

05

         第二天不算很早的清晨,躺在床上的bucky就听到了来自窗外楼下的Steve的喊声。捋了一把前额散乱的吹头发,从床上翻身坐起定了定神听清了喊声的内容。

     “bucky!——”他在喊他的名字。

       挪坐到窗前推开窗户,却还没组织好言语,于是朝着楼下的友人招了招手。

     “bucky,出去玩吗?我们可以去踏青去看电影去陪你踢球——你今天过生日。”窗下那颗小脑袋讲起话来连头毛都有些晃动,恍惚之间,bucky又看到了那圈折射着清晨阳光的天使光环。

     “Stevie,我不想出去,我想……”抬手指了指自己的黑眼圈,bucky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和床板被窝度过一整天。

     “那好吧。”直到目送那个窗边的小美人在窗户后消失了身影,Steve才抬脚离开,可惜bucky看不到那个在清晨阳光下空荡街道中行走的寂寞背影。

 

        重回床榻也辗转难眠,bucky控制不住满脑子的胡思乱想,或许,他不该对Steve那么冷淡,他曾是两人间那个先积极主动的那个,无论是做朋友,还是坦言表白。可是碍于时代背景,他们也只能用朋友的方式相处,这不是beauty和stupid的不般配,这里还有一些小孩子不会懂的有关伦理道德纲常的理论。

       勉强躺到午饭时分,bucky在饭桌上又想起了那个金发蓝眼的小家伙“妈妈,我要出去一下,去找Steve!”

06

       不在家,也不再他们常去的电影院或足球场小公园,在通讯不发达的时代,要找一个人真的只能奔波在路上消耗掉一整天的时间来寻求一个带着好运的偶遇。

     “请问,今天您见过Steve吗?Steve Rogers,那个常和我在一起的小个子。”再向无数个路人、摊贩打听无果之后,bucky只得悻悻地回家。

       或许,那个傻瓜他生我的气了,昨天被人嘲笑是我的拎包小弟,今天我又对他这样冷淡。   

       Bucky开始在心中展开无数个幻想,他有点儿后悔拒绝了早上来自Steve的邀请,他有些期待Steve原本计划好一整天的行程。

       我本该和他一起过这个生日,假期的话能在一起待上一整天,这多难得啊。

       然而,当他踏着晚餐的香气回到家中的时候,却发现Steve正坐在自己家的沙发上。呆呆傻傻的抱着一个蛋糕盒子。

     “傻瓜!你跑哪儿去了,我找不到你!”慌忙的蹬掉鞋子,bucky跑到沙发前坐在锤了一下Steve单薄的脊背。

     “我去准备了这个!”端起手中的蛋糕盒子,Steve不好意思的解释“我做的,校门口那条街的蛋糕坊太太教我的。”

       Barnes夫人从厨房中探出头来。“你去哪儿找Steve了吗?他可在咱们家上发生坐了两个小时了,就差没长在上面了,再不回来就赶不上饭点儿啦,快来帮我端盘子,叫上你爸爸,来吃饭了。”

     “笨蛋!走,吃饭去。”有着完整家庭的bucky是幸运的,从小有着父母的宠爱,能在生日这天为他准备上一桌子丰盛的饭菜来庆祝,而且,虽然错过了一整天,他还能和他最好的朋友,他的爱人们一起来渡过剩余的美妙晚间时光。

 

07

        晚饭过后外面的夕阳已经被星辰取代,bucky向妈妈保证了一会儿会回来参加晚间的家庭生日派对之后出门送Steve回家。

     “我原本以为你生我气了,Steve,你从来都不是我的包袱,我也没把你当做拎包小弟……”有些语塞咬住下嘴唇,bucky犹犹豫豫的去拉Steve的手。

     “我没有在在意这个。我就是笨蛋啊,bucky你不要担心,我喜欢你,就算做你的拎包小弟我也愿意的。”握紧那双带着些许试探的手指,努力在初春还有些寒冷的夜晚中互相传递一些温暖,他们对感情从来都坦荡,却也从来都只能在黑暗里。“你是beauty,我就做stupid和你凑成一对。”

      “我到你希望你这个stupid快点能长成Beast!才好和beauty配起来看!”

      “那时候,就不用你送我回家,我回来接你回我们的家。”

 

-----然后就是你们都知道的被冰封了七十年的故事----- 


B篇

01

        该如何讲述一个有些不符合常理反而和一切童话都有些契合度的故事,好在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于是所有的不合理,都有了浪漫的缘由。

        期间发生了一些大概可以总结为失而复得的故事。

        我没打算讲美女与野兽的故事。Stupid没有长成Beast,而是成长为了另一个beauty。这也不是丑小鸭。Steve他现在是美国队长,真正变成了公众眼中的美人。而bucky也仿佛中了沉睡魔咒一样随同美国队长一起来到了“未来”。只是这个过程中又掺杂了一些冰雪奇缘的故事,只是你们知道的,冰雪奇缘的结局是能用爱的眼泪来融化心中的冰雪,童话的结局也总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现在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也是如此。而且他们拥有了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城堡”——一栋还不错的别墅小洋房。

        当他们想要认真赚些钱的时候,这些还是很容易实现的。

 

02

       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那些无法被时光改变的就尤为珍贵,在Stupid华丽转变为beauty的时候,当年的beauty就变得有些含蓄腼腆。

      不过还好,他们的感情没有变。

       Steve偶尔会自嘲自己是义务警员,和以前一样爱管闲事管的宽,没想到当年管闲事所用的正义感竟然成为了自己的代名词。

       Bucky会附和他说,对对对,不知道那些当年说他们管的宽的家伙们是不是老眼昏花了还躲在电视的另一边看着新闻报道后悔的说不该欺负这个小豆芽Steve,他怎么就当上美国队长了。

     “他们都是为了衬托你的好。”美国队长一直都是说情话得满分选手。

     “才不是才不是,很早的时候我就会躲起来看你像金子一样的发色,会幻想把这个小家伙据为己有。”复健期的冬日战士偶尔也会主动说起回想想起来的往事。

      “噢,是吗?我好看吗?”

      “恩,像天使一样。和你比起来我简直是个傻瓜。”

       陷入爱情的人总是傻的不自知,而当你知道了自己的傻气之后还需要继续的时候,那这份爱意,就已经浓烈到足以被写进书里拿来传颂。

 

03

       其实称两人为beauty是不太恰当的,现今社会给了他们一个更恰当的词语——super hero。

       Super hero当然要出面拯救世界,也像警察惩治罪犯一样,超级英雄也有需要对付的超级反派,说起来,他们还是在拯救世界的途中重逢的。

       这是命中注定他们要完成的任务。

       就算是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小家庭,作为美国队长的首要任务仍是奉献社会拯救世界。

     “我去工作,你跟我去吗?”Steve在出门前对爱人发出邀约。

     “不去,难得周末,我想好好睡一觉。”这话是不是有些耳熟,bucky打着哈欠坐在餐桌前,并不去看站在门口的。“captain能搞定一起。”

       他们也并不总是并肩作战。

 

   “早点回来,别让我找你,等你回来吃饭。”

04

       七十年前的等待调换了个方向,虽然冬日战士偶尔也会被派出做一些秘密的暗地工作而几日不见行踪,可终归是复仇者的事务更为繁忙。

       于是bucky等待Steve的机会便更多些。他已经能修炼得如同常人一样,可以在没有任务的时候像个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一个饱满的回笼觉拯救了这个“冬眠战士”的精神。惬意的靠坐在床上,他记得今天是他的生日,虽然他已经懒得去算自己是99岁还是100岁,“希望Steve可以在晚上到来之前完成任务。”恍惚间想起好像某一年的生日也是这样度过的。错过了一整天到晚上才见到Steve,那大概是16岁还是17岁来着……

       算了,不想了!起床。

       其实大部分超级英雄在不工作的时候也和常人一样的生活,不像那些出场总带着自己独特行头的超级英雄那样,bucky会在不工作的时候,选择最普通生活方式精打细算的过自己的小日子。

       换乘两站地铁去更大型的超市去购买食材,bucky打算在今晚给自己做些好吃的,无论Steve回不回来,生日总该过的丰盛些,从前Barnes夫人非常擅长烹饪,冬日战士也在这些年的磨练中重新学会了“吃饭不仅仅是简单的填饱肚子的过程。”这个道理。他会偶尔做些吃的,而且味道还很不错。

       新鲜的鸡肉、味道香醇芝士、还有培根、西兰花、再抱上两罐牛奶和一堆零食,bucky在结账的时候得到了收银小姐微笑的生日祝福——这是一家会员制的超市,出示会员卡的时候会显示基本信息。

    “Barnes先生,祝您 祝您一百岁生日快乐。”收银小姐的微笑真诚且专业的面不改色。

     “谢谢。”

 

05

       从超市拎着两大纸袋的食物出来的bucky选择了坐一趟的公交回家,一个人的时候无论如何时间都很充裕,他可以跟着这辆大巴慢悠悠的晃回去。

       可能由于他是来自旧年代的人,对巴士这种出行方式反而比快节奏的地铁要更为适应,新时代的人在哪儿都行色匆匆,却把节约出来的时间用来虚度。看了看四周,来乘车的似乎都是老年人,又想到今天是自己的百岁生日。Bucky不禁笑出了声。

      “你在高兴什么?”

         手机上弹出一条信息,from Steve。

        再次抬头看了看四周,确信Steve并不在这辆缓慢行驶的巴士上。Bucky把怀抱中的食物放到了旁边的座椅上开始回消息。

      “你怎么知道我在笑,你在这附近吗?”

      “不在,我感应到的,我在做任务啦。”

         回讯息回的很快,bucky不自觉的嘴角上翘。

       “好好做任务,别开小差。”

       “我的小美人 提前预约今晚的你 请务必空出档期。”

       “恩”

        收起手机,到站下车,公交车站距离bucky和Steve的房子还有那么一小段路,途径几个小的店铺,bucky透过橱窗玻璃看到店铺里的电视在播放复仇者的新闻,美国队长带领复仇者又一次拯救了人类。


06

       回家,bucky把买来的食材分类放好,似乎晚上Steve另有安排,这些食物就留作下一顿再做吧。

       掏出零食,打开电视,冬日战士的休闲生活就像个普通的宅。抱着零食饮料和电视就能消磨掉所有无聊的时光。(也并非不需要辛苦的备战训练,只是在这篇文章里,我不忍心让他去做这些辛苦事。)

       电视节目仍然一如既往的美好祥和,新闻、电视剧、娱乐节目,bucky的思绪却飞到了几十年前,那个还和Steve都还小的年代,那时候两个人会经常一起缩在沙发里聊天打闹。那时候的bucky并不擅长等待,Steve等他的情况更为平常。

       好像Steve总是会把等待的时间用来看书或者画画。反正不会像我一样年华虚度。不知道他等我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

 

      “bucky——”仿佛几十年前一样,窗外又传来熟悉的喊叫声。Bucky朝窗外瞟了一眼,那是Steve,他回来了。

       没来得及披上外套就飞奔下楼,楼下的Steve已经换掉了美队制服,穿着帅气的夹克衫骑着哈雷摩托上。笑盈盈的样子简直迷人极了。

     “走啊,带你去兜风。”

       像是半夜溜出家门乘风夜奔之类的事情真是好久没有过了,bucky跨上后座。

     “非要我使出超速行驶的伎俩你才愿意抱我的腰吗?”

     “你可不能这样,我已经一百岁了!”

 

07

       或许上了一定的年纪的人就总是会怀念青春,会想去重新做一些年轻时才会做的事儿。我的爱人是个超级英雄,并且永远年轻。像是上天入地这档子事儿都一起经历过,重新做起一些幼稚的事情的时候也会尤其的开心。

       比如今天Steve在扮演那个年轻时候的小Steve。

       Bucky也就做起当年那个受人欢迎的beauty。

       骑着飞速行驶的摩托穿过夜色中的大街小巷,其实这样的事情年少时候的他们从未一起做过,他们太早投入到了战火中去,就在此之前也从未享受过这种年少轻狂,没想到百岁之后,还能有补偿的机会,能凭着冲动去重新做些荒唐事儿。

       好像这也不错。

 

08

 

“我说,你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我的小美人,生日快乐。”

“傻瓜!” 

 

番外    关于发福

    为了解决掉前日买来的一大堆食物,两人邀请了复仇者众人来家里吃饭,bucky煮起了芝士锅,这样热腾腾的食物似乎更适合寒意未散的初春时节。

-“听说还有一个环节 叫做bucky发福 ……”

一个丸子塞到嘴里堵住发言者的话头。

“福袋,这个丸子叫福袋!Bucky发给你的。”bucky这样解释道。   

 

- 完 - 

 第一次用抽梗这种方式码字  (其实挺有趣的!)

而然可惜我脑洞不够的 只能写这种日常流水账

借用了之前写薄荷甜酒的A篇B篇的方式 

私心不想让bucky发福啦  于是就有了胡扯淡的番外 

强行用了五个梗(能看出来吧……)

还有 

bucky和Steve都是美人 傻瓜是我 


谢谢每个点赞留言的小可爱 

嘴甜的你们都是吃塞甜甜长大的!


评论(6)
热度(29)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