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50% 百分之五十(第九章) 盾冬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番外:情人节快乐

039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大道理是这样讲没错,但是有时候绕进生命里的一些事情自己也不是不清楚,得过且过也好,浑浑噩噩也好,总归还是会变成一团糟。

     “你觉得你这样好吗?”Loki是个明镜似的人,不需要有人来解释来龙去脉,他总能透过表象看到现实。“我说你的状态,我看得出来,Steve也一定看得出来。”

       不知道是第几个通宵,bucky摇晃着从录音室走上来的时候,看见Loki坐在自家客厅里,并且试图和他挑起一个他并不想提及的话题。于是他开始装傻,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你和Thor一起来的吗?过会儿Steve会起来做早餐。我要去重新听一下昨晚的录音。”

     “有必要这么拼命吗?还是有什么不能对他说的,你们不是恋人吗?”

     “我爱Steve,从很久以前开始。你知道这会很不容易,我们已经分开过一次了……我觉得像现在这样挺好的。”

     “我不想知道你们的故事,你也别和我说这有多辛苦,bucky,问问你自己的心,你想要什么,你自己最清楚。去做你自己最想做的事。”

     “你自己也做不到,Loki。”

     “Thor,只是我的哥哥。”

     “……”

     “好了,够了。这是给你的。我回去了。”Loki塞给bucky一个纸袋子,里面装着在Thor无数次绘声绘色的形容之下令bucky垂涎已久的Odinson家私厨特制的糕点。

       巨大的关门声结束了这场着实不愉快的谈话。

 

 

040

       该死的,又是“只有你自己最清楚”朗姆洛也说过类似的话,Bucky盯着Loki离去的背影在心底恶狠狠的骂了一句。

       其实Loki是个不错的谈话对象,只是他拥有那种一眼能看穿人心的能力。Bucky不喜欢被看穿,于是他又找到了朗姆洛。

     “朗姆洛。”在HYDRAlivehouse,winter soldier的造访自然不如同往日那样随意,总有些黑暗处的声音在指指点点,是谁谁谁又抛弃了伙伴背叛了地下音乐界。

       向吧台后面的主管打了个招呼,朗姆洛拉着bucky走到livehouse后门外的小巷子里,习惯性的点了一支烟递过去。

     “朗姆洛,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想要些什么,做乐队,写歌,和Steve在一起,我以为我想的够清楚了,可是,做起来好难啊。”

      “winter,不用想的那么透彻。以前,以前我想要给你打一辈子的鼓,可是我现在这样也不错。”

     “不回来吗?”低下头猛吸了一口烟,bucky终于发问。

     “亲爱的winter,我也想问你呢?回来吗?”拍了拍bucky的肩膀,朗姆洛像是自己给自己回应似的摇了摇头。

       回到那里去呢,哪儿都不是那个原本的来处。

 

042

    

       出名带来的舆论和压力是普通人根本想象不到的,只看到那束聚光灯下的璀璨,那是不行的,身居高位的人必须也要做出应有的牺牲,当所有的一切都被打亮放大在镜头前,没有隐私、不能有污点的人生,很难随心所欲的过下去。

       偏偏他们都把自由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偏偏他们都不懂得“认命”的写法。

        Bucky在心中跟自己打一个赌,把赌注押在这张新专辑上。基本敲定了曲目,即将进入紧锣密鼓的录制阶段。

       偏偏这个时候,Avengers又迎来了一场人员变动。

       Thor带着歉意的退出。

      “Thor本来就是公司派来做暂时支援的。”Clinton帮公司作解释。

      “该死,可我们现在去哪儿找另找一个鼓手。”bucky焦急的踱步。

      “我想,我能找到合适的。”Steve似乎想到了另一个人选。

 

043

        不久之后,Steve带来了一个红发的姑娘。

     “咆哮突击队,Natasha。” 穿着一身黑色皮衣,一头招摇的红色卷发。Natasha翘着脚坐在SHIELD的练习室的一张桌子上这样介绍自己。

     “操,这名字傻透了。”强忍住眼泪的眼眶有点微微泛红,bucky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

     “对啊!傻透了的你起的名字。”从桌子上跳下来拥抱了分多年的伙伴,Natasha揉了揉bucky的头发“Barnes,好久不见了。”

     “Nat。” 熟稔的互相拍了拍肩膀,Clinton似乎和Natasha也早就熟识。

     “嘿,伙计。”

     “你长得,有点像我的某一任助理。”身兼大老板企业家的花花公子tony总能说出烂的要死的开场白。

     “得了吧,所有的漂亮姑娘都长得像你的助理。”Natasha心直口快“我知道你,你是tony,tony stark.”

       这段时间以来bucky觉得从未这么开心过,他见到了那个甚至不敢怀念的过去。

 

044

        过去的bucky和Natasha有段故事,我是说很久以前的过去,或者说,是Steve和bucky和Natasha一起的故事。

        或许你曾听过那只叫咆哮突击队的乐队。

 

这里本应该插一个番外章:

    讲讲咆哮突击队的故事。(等我有空我会写出来,相信我!)

 

045

        新鼓手的加入让原本的录制计划得以顺利实施。Natasha是个非常棒的drumer并且和Avengers有着无与伦比的契合。

        几个月之后,Avengers带着崭新的专辑和他们耀眼的新鼓手回归于众人的视野中。

       先是乐队的网站更新了新的封面,银色的金属纹路和一颗小红星。点击进去能看到成员们的黑色剪影。其中那个身材凹凸有致的长发身影尤其引人注目。

       官网论坛上是粉丝们热烈的留言讨论。

“封面更新是bucky pick的纹路!!是什么意思!Winter soldier这回做主唱吗??”

“你们看,这个新鼓手好像很正点诶!Avengers的审美终于要有女神来拯救了吗!”

“我猜是cap要用这张专辑和bucky表白了,强烈支持!!!”

“我听到小道消息说这个姑娘是bucky的前女友呢?是真的吗??”

“你们看到Iron man新更的推特上的新单块试音了吗?这次的新砖一定很炫酷!”

“这么久才出新砖,Hawkeye是不是回老家结婚了!!”

“Crossbones还会回来么……T-T ”

“楼上戳痛处……”

……

       然后是官推上发布了这次专辑将用live的方式现场发表,并且在live结束之后现场回答粉丝的问题。这条消息再次得以疯狂的转载,粉丝们都炸锅啦,只不过比起官网上的中规中矩,这边的问题似乎有点跑偏。

“我要去问tony还招不招助理!吃得多睡得多不勤快的那种!”

“我想给cap生小盾牌!!!!”

“想给bucky买买买!现场有送礼物环节吗???”

“Clinton婚礼上缺花童吗??超龄的那种!!”

……

        最后是Steve在自己的推特上更了一条“新专辑:winter soldier ”并且分享了一条音乐链接。与以往风格大不相同的编曲和这个闪亮亮的熟悉名字彻底的引爆了粉丝间的气氛。

        Bucky在转发这条的时候附上了一个笑脸的表情“四月四日,SHIELDlivehouse见,我要见到你们每一个人。”


下一章戳: 第十章  前面这个链接挂掉了 戳这个: 

-未完- 


我还有在码字啊 还有人能想起这篇吗 

(向自己为数不多的读者小可爱招手)

对不起我总是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 

但是我保证写完这篇文 无论有没有人看 

下一章开头就是在舞台上放光放闪啦! 

有人期待吗!!!

评论(4)
热度(13)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