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文评 给sky太太的《无人》

to  @Sky 太太  


好像我总擅长说一些废话  却实际上很难认真沉下心来看完一整篇文章——除非它的确被编制的足够精致 

总是凭着兴致去翻看那些被显示在首页上的文章  说句实话如果这篇《无人》是我在它刚被更新的显示在我首页上的时候 我是不会去点开看的 

这个名字就好像是在一个故事的开篇用大大的红笔标记出了“悲剧”

我喜欢盾冬 我不喜欢悲剧 可我喜欢你 

 

所以当我抱着一颗忐忑的心打开这个文档的时候  我是极其不安的 我怕这不是我能承受的故事 平常总开着玩笑说“天空日常捅刀(1/N)”普通的作为消遣的小虐我也是不怕的 

但是如果我要认真的把一篇文章认真的铺平展开细细品味的时候 所有刀片都会扎在心尖上

而且看着这个开头我很难猜测出这个文章的走向 

那个帮她的人是谁?我们Steve或者我们bucky 都有着这样的一副好心肠 

我的猜测直到他的行为神色举止和穿衣打扮出卖他为止 

他还愿意以善意待人 却不信任任何人 他拒绝所有人的好意 却仍然愿意伸出援手 

他有着超级英雄的标准配置  却被无奈的在一开始打上反派的标记 

 

对所处环境的观察入微 用计算秒数来形容他走进房间的动作 仿佛那个在队2电影里 在执行任务中行动如同猫般优雅又同鬼魂一般迅捷的winter soldier又浮现在了眼前 

他强大他阴郁却一行一举都像个孩子 如同他开始生出的好奇心  我也开始猜测这个老年人会讲述出一个怎样的故事 是否会从这个故事中牵扯出我关心的那个人  

说实话 我不关心他和他之外的其他故事 就算这个故事重要到会为他带来触动和改变 

“你应该回去 你不该让爱你的人一直等下去 ”

“不是应不应该的问题 而是如果你同样爱着那个等待的人的话 你就不能让那个人承受这些 回家去吧 ”

我多么希望在那些电影和漫画的那么多个平行宇宙中 也有人去对他们说那句话 

但他却说“ 不” 他为什么不愿意回去 回到那个温暖的来处 

 

突然发觉天空太太是我想努力成为的那类  那类能对场景啊对描写啊都十分在行的人 

用环境衬托人或者是用天气来写心境 用那些可爱的小动物来抓住他努力深藏的善心 

他认真细心好的就像根本未曾受过那么多那么多的苦难 

而且他还记得他带着那个假名字和那本该不属于他的苦难 努力过着与那个人无关的生活 

可仍然做不到把他从生命中完整的移除 

他看他的样子在心底描绘  看他的视频仔细去捕捉每一个细节细致的记录每一个细节

again and again

我仿佛能看见那些力透纸背的隐忍爱意 

 

他杀人干净利落稀松平常 就好像出门散个步一样简单 可是他也还是那个有一颗诚挚的心的他 

他仍会因此成为自己内心的困兽 他的妈妈 他的妹妹 他在意的人 他的Steve 

他和他们争吵 即使他们愿意原谅他 可是他仍然坚持自己有罪 

我不想针对到底有罪无罪来做更多评论  他的确手染鲜血但也为止付出代价了 

对比他身上所发生的种种  那些一枪毙命的死法简直是仁慈 

 

比电影里更好的是 这个文章里的bucky始终是带着生活气息的 好像世界又更善待他了几分 他给那些小可爱取那些令他最在意的作为姓名  他也仍然愿意去信任一个人  如果那不是一个老太太 我可能都会嫉妒的牙痒痒  

 

我不知道他怀抱着怎样的一个心情回到纽约 从那样意气风发鲜衣怒马的巴恩斯中士变成一个流落街头没名字的孤单浪客 

“我回到纽约了”可 这里还是你的家吗?

我真的心疼一个明明在当初人见人爱的那个小伙子变成人们嘴里骂着的“怪物”

不 他不是 他明明那么好那么好 然而如今那些好的部分全都变成回忆碾压现实 

 

这文章里带着的股不知道从那段字里行间透出的压抑是不是你的特质

(好的你盖章了是的)

我不想看这个结尾 你怎么忍心让他们对对方互不相认说出可能再也不见的“再见”

 

你把月光比作蛇 我真的连看到桌子上的蛇年吉祥玩偶都会有止不住的厌恶 

因为他身上的所有伤疤和背负的悲剧都是九头蛇赋予它的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大峡谷梗写的这么虐  这次队长没去但是bucky独自去了 凄凉的只能在阴影下狼狈的亲吻他的照片 做他独自的最后告别 

 

“我把大峡谷的繁星与明月留给你,也将你永远留给这里的星与月了”

 

他用与九头蛇作了解的方式与自己做了个了解 

天空太太我也十分想与你作了解 

 

我要勒死你!!!!!!!!!!!!!!!

 

Ps 要赶在断网前发出来 所以没有整理 看到错别字别打我 

写的很仓促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也不要打我  因为我十分想打你 

 

Ps的ps 我又想到第一次和天空聊天的时候  和她谈起五月天 

那天晚上还是第二天来着她给我分享了一首歌(小黄歌)

我就在心底偷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也喜欢乐队让我有连带的好感 

又或者我觉得大概你这样喜欢与人分享又自然的和我熟稔的姑娘的确是我会喜欢的类型反正诶我也不知道我要表达什么希望你每天都开心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但是文!要!更!完!喔!


form Grxxy

2017.5.5




评论(10)
热度(7)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