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xxy

一个无趣的灵魂

限界破裂 【柯王子 火却斯】01

我尝试来写一个天马行空的故事借用我喜欢的《探险时光》的背景  

这是一个世界末日之后魔法回归的故事 

柯蒂斯是唯一的人类  而杰克是新的创世神

而隐藏在一切背后那个真正能使用魔法的是却斯 

强尼是代表火元素是万物的伊始是新世界的亚当也是毁灭者

 

这个故事暂时只与他们相关 

大概是个stucky拉郎群像 可能是个怪诞得没有依据的故事 

我只是想这样写而已  

想写一个轮回往复中他们互相拯救终将在一起的故事 

----------------------------------------------

限界破裂 


001

       末世,Curtis清楚的记得这是一个末世。他曾是末日方舟雪国列车上的一员,只是在永动机的谎言被戳破、重新踏上熟悉的只是被冰雪覆盖的土地上的时候,就只有他一个人。

       他走了很久,久到他也记不得这个很久是多久。

       直到一只蝴蝶停在他的肩膀上,这是茫茫雪原上唯一的色彩,即使它只是如墨的黑色,却在翩然振翅的时候洒下流光溢彩的金色光辉。

       Curtis不记得他有多久没有见过其他生命体,就像他不记得他还活着。这只蝴蝶将意味着什么,他也不知道,蝶翼尖端的颜色暗红如血,他暗自祈祷这不是地狱派来的使者。

       短暂的停留,又重新起飞。

       蝴蝶翩飞的轨迹轻柔无规律可循,他却把它当做指路的明灯,一路跌跌撞撞的跟随。快一点,再快一点,不知道多少次的跌倒又重新站起迈开步子,冷得冻结的空气令他的思想也变得麻木,白色、到处都是茫茫的白色,无论走了多久都是一样,靠着意念追寻着那个苍茫白雪中的一点黑金,在呆滞的思绪中,Curtis突然又被滞留在空中的蝶影所唤醒。

       随即,他又重新看到了除了苍白的冰雪之外的其他色彩,像是白日的迷幻梦境,沙漠里的蜃气楼。

       他跟随着蝴蝶的指引,来到了雪原的尽头,真正意义的尽头,一个天与地相连接甚至没有分界线的地方。

       白色、蓝色、粉紫色混杂形成的天空,架设在半空的彩虹桥与薄荷色的云朵,四处飞舞的流萤,肆意生长的天空树,漂浮在半空有着魔幻倒影的气泡,远处看起来遥远却可及的地方有着高耸威严的瑰丽建筑。

       这是Curtis从未见过的世界,可能是幻想,亦可能是现实。

    

       蝴蝶划着鎏金的轨迹停留在了一个人的肩膀上,在眨眼之际消失不见。那披着黑色丝绒长斗篷的少年缓缓抬起头对他微笑,前襟的系带就随意搭在领子上,斗篷下是一套以黑金为主的旧式礼服。即使是一身中世纪的装束,也没有什么不妥,毕竟此时眼前的一切都是以违反常理的情况出现的,违反Curtis心中的常理。

       “这是天堂还是地狱?”并不信教的Curtis觉得不管是天堂还是地狱都不是自己应该去的地方,他不怕死,却也不想死。

       “你还活着,请跟我来。”漂浮在半空仿佛天使却又有着一双恶魔一样纯黑眼眸的接引者缓缓开口,抽出原本隐藏在斗篷之下好看的手指在虚空之中描绘了一个奇怪的形状,却在指向Curtis的时候停顿了一下。“可能我们得走着去了。”

       “什么?去哪儿?”Curtis看着少年从空中落至地面,眼眸的底色也瞬间变得清澈与常人无异。

       “我叫Chase,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去皇宫,去见Jack。”自称Chase的少年向前走了两步又扭回头,斗篷的衣角跟着翻飞出优雅的轨迹,清澈的眼睛在提起那个名字的时候闪着带着希望的光“相信我,这很重要。”

       Curtis隔着脏旧的绒线帽挠了挠头,皇宫这个词他不喜欢,他不喜欢资产阶级官僚主义,不理解这个会使用魔法的少年要带他去往河池,可是他似乎也没有选择,因为他无处归去,也不想重新回到冰雪之中。

       况且,前方未知的道路似乎也有些冥冥之中的指引。

       告别冰雪的末世,踏上新的征程,Curtis也不知道他迈出的这一步,将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他宿命中就将踏入的原点。


002

       穿过巨大的蘑菇森林、趟过如光酒般闪耀的溪流、攀过长着金色麦田的崖壁、走过花朵盛开在天空中的道路,经过了古老又梦幻的小镇。

       他们来到了一座城堡,城堡的大门敞开向每一个人,城墙上的匾额上写着“欢迎来到Shiloh。”

       是的他们来了,过程不重要,重要的是Curtis来到了这个新生的魔法世界,作为这个末世之后唯一幸存的人类,背负着他的使命,只是此时的他并不知道。


003

       尖顶的城堡对于Curtis来说只是儿时童话故事里的建筑而已,经历了杀戮现实的他已经告别童话幻想很久了,可是他此时也像是置身于童话故事中,没计算过时日,他不知道从边境走到这里花了多长时间,只觉得这段时日的经历仿佛时空穿梭。

       走近这座城堡,瑰丽奇幻的景象只比远看的更甚,哥特尖顶和线条鲜明的法式风格也并不违和,穹顶之上挂着永不消散的彩虹,奇特的植物和不变的粉紫色天空相辉映出一副奇特的油画感。

       迎面走来了一队看起来像是官兵打扮的人,长相威严却又相似,腰间的长剑镶嵌着宝石更像是装饰品一般。

       “他们是巡卫兵,不要担心,按我说的做。”嗤笑着的Chase的话语并没有令人安心的效果,这个少年似乎生性中带着顽劣,说着话又轻踏地面腾空而起,眼眸又重新变成漆黑的夜色。

       正当Curtis用怀疑的眼神看着Chase的时候,巡卫兵正巧迈着整齐的部分走到了他面前,领头的人开口询问。

       “你是谁?你来自何方?来皇宫做什么?”

       Curtis看着半空中的Chase,这个少年就漂浮在自己身侧,但在巡卫兵眼里就像是不存在一般。

       “如实相告,说你要去见Jack。”飘在空中灵巧的转了个身飞向了更高一点的地方,Chase指着最高的那座塔楼“Jack在那里等你。”

       “我叫Curtis,来自北方,要去见Jack。”组织了简略的语言,Curtis暗自思量在这个荒诞怪异的世界里这样的介绍是否正确。

       “噢,友人,欢迎来到夏洛伊,王子等候您多时了。”巡卫兵似乎早就被告知有这样一个人要前来,他们重新列队摆出一副欢迎的阵势,领队向Curtis行脱帽礼,并指给他了一条路。

       “谢谢。”不善言辞的Curtis也不太适应这种阵仗,他隐在胡茬中的嘴角微张了一下,最终没把疑问说出口。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像是“这是哪儿?他们怎么知道我?他们为什么看不见你?”之类的,你要来的这件事整个夏洛伊都知道,是jack告诉大家的,用魔法,魔法你知道吗?像是我会飞之类的,这里是魔法的世界。”Chase始终比他更快一步的飞在前面,动作轻快得像个精灵“至于他们为什么看不见我?大家都看不见我,除了你,因为我和你一样不属于这个世界,我属于Jack。”

       “Jack是谁?我为什么要去见他。”在Curtis的眼里,Chase的解释就像是孩童的玩笑一般,魔法、隐身之类的全都是他理解能力之外的,可是这段时间他又的确和这些不同寻常朝夕相处,他得信这些,因为这些似乎都是真实的。

       “Jack就是Jack,是世上最好的Jack。”

       Curtis在Chase漆黑的眼神里看出了深不见底的情愫,像是与生俱来的本能,这令他不解,却又似乎是原本就在情理之中的。


004

       真正见到Jack是在位于城堡内院塔楼一间装饰简陋却放置着繁杂玻璃器皿和古老仪器的房间里,四周都是木构架的书柜,似乎这个房间是Curtis到达魔法世界以来看到的最像“现世”的景象,除却眼前这位比起王子更像是“仙子”的人物的话。

       王子正伏案阅读,却似乎像是提前遇见了将有人提前造访一样打开了房门。

       令人惊异是他有着与Chase几乎无异的长相,只是更多了几分从容镇定和眉宇间一丝不可名状的忧愁,一身戎装并无更多装饰只是在领口扣着两枚对称的蝴蝶领章,简约却有着优雅皇室气魄,似乎这类长相的人都能把最普通的黑色衬托的十分高档精致。

       惊为天人,Curtis只能从乏匮的语言库里拎出这个形容词。他看了很久很久的冰雪世界,也未曾见过这样一个气质清冷如同冰雪雕琢一样的人。

       “Curtis,我知道你是Curtis。”王子并未抬头,纤长的手指重新翻起了一张书页“我是Jack,和我说说吧,说说你的世界。”

       哑口无言,Curtis在这个世界里似乎遇上的所有对话都只能令他哑口无言,他无法简略的描述他那些冗长又复杂的血腥过去。他想了想,掏出了插在口袋里的双手无力的垂在身体两侧握紧拳头又松开,又重新组织了语言“有那么一辆车,那儿有很多人,也死了很多人,我想救一些人,可是……可是好像只有我走下来了……”

       Jack在他打了绊的叙述中缓缓抬起了头,突然绽出一个盅惑人心的微笑“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欢迎加入魔法世界,这里是夏洛伊,忘掉那些过去吧。”

       从Jack身后飞出的蝴蝶划着熟悉的金色轨迹绕着Curtis转了个圈又重新飞回到Jack手上化作一个小小的金属勋章,王子站立起来走至书桌前“来,到这儿了来。”

       Curtis一开始没有挪动脚步,他似乎觉得有些不对劲,这段时间的一切都来的太迅速令人难以接受,他不理解此时身处的世界,也不知道眼前的人到底是抱着何种目的。但是很显然的是,一直以来促使他向前的原因,也只是因为他并没有其他更多的选择,至少这里看起来不坏,比外面的雪原和列车都要好太多。这样想着,他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到了Jack面前,王子从台阶上迈下来将崭新的蝴蝶勋章别在他破旧的大衣上。

       “我以王子的身份赐予你魔法公民的身份,Curtis,欢迎你加入我们。”简单的仪式结束后,他似乎准备拥抱他,带着他独有的干净与高傲,这是示好也像是施舍。

       Curtis不喜欢被施舍,他穿着有些脏旧的衣服也依然把脊背挺的笔直,坚毅的嘴角和自己较劲似得不愿意做出一个迎合的笑。

       只是此时一切的秩序都被突然从窗户砸进来的一团火焰打破,Curtis清楚的看见那是一团火焰,伴随着疾风钻进屋内砸向站在后方门口的Chase。

       所以,有违常理的世界里总有更惊人的事件会出现,比如这团火竟然化成了人型。


005

       “嘿,人类,你好,我叫Johnny,你也可以叫我霹雳火,这是真的火很烫的哟,我可以达到太阳的温度,我知道我很酷,但是Chase你的披风更酷诶。”

       Curtis在劈头盖脸的热风和一长串自我介绍和废话中看清了来人的长相,这个自称霹雳火的小伙子落地之后就熄灭了周身环绕着的滚烫活跃,有着一头剃得极短的金发和有些夸张的面部表情,身上的衬衫也歪歪斜斜的随意扎在裤子了,在说话间十分迅速的抢走了Chase的披风往自己脖子上系。

       “Johnny!!!!!!!”被夺取了披风的Chase迅速的腾空而起,漆黑的眼眸也看得出他此时正愤愤的盯着这个不速之客“把我的披风还给我!!!”

       “借我穿一下嘛,Chase,要不,你陪我玩一会儿吧,你陪我玩就还给你。”似乎这个Johnny有着比看起来更小的心理年龄,一边和那对儿系带做斗争,一边躲闪着Chase的攻击。

       “我为什么要跟你玩,你找别人去,你那么受欢迎!”使了一个Curtis看不懂的法术之后Chase拿回了自己披风。

       “可是他们都不会和我玩,我会把别人烧着的,而且……”被夺走披风的Johnny扯了扯自己的衣领让自己正在系绑带的手不那么尴尬“我只喜欢跟你玩。”

       “你没看到我正在做事情吗!”Chase指了指站在Jack面前的Curtis“我们有新的伙伴了,我得带他去住处。”

       “那我跟你一起去!”

       于是局面变成了,Chase和Johnny一边一个簇拥着Curtis向外走去,Curtis回头看了一样Jack,王子已经重新坐回到书桌前微笑着对他摆了摆手。

       “再见Jack,我会回来帮你修窗户的,啊,你是谁,你是Curtis对吗?欢迎欢迎,我告诉你……”

       “喂!Johnny!给他介绍是我的工作,你为什么不快点去给哥哥修窗户,你……”

       在小孩子吵闹的对话中,Curtis开始整理自己混乱的思绪,这些有些孩子气的拌嘴带着一丝生活气把他稍微拉回到了现实里,让他开始有机会考虑自己的处境。

       世界末日,魔法新世界,王子Jack,魔法师Chase,火人Johnny和眼前的一切瑰丽得有些难缠的景色,就算Curtis努力在内心告诉自己这很普通也不行。

       因为他的确,的确走入了一个可能比梅比乌斯之环还要麻烦的循环。

 

 -未完-

02

评论(12)
热度(56)

© Grxxy | Powered by LOFTER